Thursday, May 5, 2011

悲哉!


最近可能是犯了小人,不得不和各部门的工作人员打交道,让自己陷入窘境。坦白说,和这些工作人员打交道的过程中真的会让我的血压不断飚升,命危在旦夕。

笨狗狗的住家外面的路面和水沟墙壁自4月18日起就开始有水源渗漏出来,我和先生除了觉得很浪费水源外,也很担心这些不断渗漏出来的水会导致马路和水沟坍塌,就于4月20日当天联络了水务局,要他们采取行动。以为水务局会迅速处理这件事情,再加上近期公事忙碌,我每回到那屋子去看笨狗狗的时间都很仓促,所以也就没有把这事情放在心上。谁知一转眼两个星期过去了,我才发现水务局根本就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处理这路面和水沟墙壁水源渗漏出来的问题,而渗漏情况也明显更严重了。我很是生气,便又再拨打水务局的热线,质问他们为何还没有采取行动,难道他们要等到马路和水沟坍塌后才来补救吗?!谁知水务局的工作人员竟然对我说他们的代表前来检查过了,那绝对不关他们的事,是TM,Indah Water和TNB的事,要我联络这些单位前来作检查,把责任都推得一干二净的,没一回事似的。他还说你也只不过现在才投诉,那里有那么快就可以解决问题的。我反问他两个星期的时间难道还不足够让他们采取行动吗?!他见我的语气带有火药味,只好说明天再派人前来检查,而且也要我一定联络其他单位前来,以证明这事情是不关水务局的事的。

今天一早Indah Water就派了几位工作人员前来,这些经验老到的工作人员一看渗漏的情况,马上就告诉我和先生那应该是水务局的地下水管爆裂,他们绝对相信90%是水务局的问题,要我们再联络水务局。TM也派了人员前来调查,然后也向我们报告了他们的检查结果,因为地下水管爆裂也导致TM的电话线和光纤电缆的Chamber都积满了水,所以需要一些时间处理,但是在他们开始处理工作之前,水务局一定得要把爆裂的地下水管修理好来,不然也是无补于事的。而TNB的工作人员听了我的投诉后,大笑了起来,他要我质问水务局什么时候TNB太过悠闲没事做,把电缆从柱子上拉了下来埋在这住宅区的地底下,而且还附加了食用水呢?!他要我交代水务局的工作人员记得重新去受训才行。这下可好了,大家都说是水务局的责任,先生马上就拨打水务局的热线,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先是耍太极,说他们才接到我们的投诉,觉得我们不够宽容,一直在“骚扰”他们。先生质问他两个星期多的时间难道还不足够吗?难道真的要等到马路和水沟坍塌后才有时间处理吗?先生把他狠狠地斥骂了一顿后,他才悻然答应马上派人前来处理。虽说如此,我们等了一整天都还不见水务局工作人员的影子,于是我再次拨打水务局热线,毫不客气地把他们轰了一顿,后来接听电话的小姐答应向工作人员查询后马上再给我答复,要我先挂上电话。没一会儿的工夫,她还真的给我回电,给我答复了。水务局的工作人员终于承认这路面和水沟墙壁水源渗漏出来的问题确实是他们的问题,是地下水管爆裂造成的,可是工作人员还没能找到水管爆裂的正确位置,需要好几天的时间以机械探测后才能处理,而且这问题也因为牵涉到TM,需要双方的合作才能解决,要我们耐心等待,给予他们支持。她还对我说,水务局的负责人还因为这件事情要她好好地向我们道谢,因为我们的不断“追踪”,才让水务局所面对的水源流失的亏损减低了。我毫不客气地向她说其实两个星期前若水务局的员工认真看待这问题,水务局所面对的水源流失的亏损会减得更低,你们真的应该在两个多星期前就把这问题解决掉,现在才来这样说好像已经有点太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