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9, 2012

晒命

和先生到观赏鱼商那儿去购买鱼池的用具,刚踏入店里就看到一群长辈围着老板娘的宝贝独生子在哄劝他把美禄喝下,小孩却耍性子不肯依从。老板娘说小孩因为耍性子不肯吃午饭,长辈们怕小孩锇坏了,只好不断哄劝他把美禄喝下。正当大家都劝得有点累了的时候,小孩突然说他不要美禄,只要燕窝。他要长辈们快快把燕窝捧到他的面前去,稍微迟了他就会连燕窝都不要了,长辈们只好一刻都不拖延地赶紧把燕窝捧到小孩的跟前,小孩接过燕窝毫不客气地一口气就把一盅的燕窝给喝个清光,然后把炖盅交给长辈们,自己则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剧,一切都是那么的理所当然,这真的让我看得傻眼了。过后老板娘很“骄傲”地对我说因为小孩是唯一的儿子,只要能力做得到的她都顺从他,算是过着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什么都不缺的日子。老板娘还补充说反正燕窝也不是很贵的东西,她的儿子有本事喝多少,她就有能力购买多少,只怕她的儿子喝不下。我听了不敢说什么,只好向她微微笑就赶紧走开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侄儿假期期间到我家来小住几天,有天晚上大家已经准备就寝时,侄儿突然一口气地从客厅跑到厨房去,然后很失望的跑回客厅来,不断地往厨房的方向望,好像在寻找什么似的。我只好问他:“喂,小胖,你在找什么?小姑的家很小哦,一眼就可以看完了,没有什么东西是可以藏起来而不让小姑发现的,快点告诉小姑你在找什么。。。”侄儿竟然说:“小姑,我在找燕窝。今天为什么没有燕窝?你已经很久没有炖燕窝给我喝了,以前我们来你家的时候,你都会炖燕窝给我,姐姐和婆婆喝的。。。”我说:“哇,小胖你以为小姑养金丝燕啊,还是小姑在批发燕窝啊?你要喝燕窝就要拿钱来给小姑去买才有啊!快点拿钱来。。。”侄儿听到要拿钱给我去买燕窝,赶紧跑回房间去睡觉。小胖不知道他的小姑因为身体不舒服,心里压力大,精神恍惚,连平时每次都在做的事都忘了,那里还会记得要炖燕窝给他喝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