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2

另类饭友

除非出坡或回老家,老娘我和老男人每个工作天都风雨不改地到同一家经济饭档去吃午餐,因此我们认识了不少的朋友。因为大家都是该经济饭档的“粉丝”,所以每天午餐时间都会碰面,而且在不同的午餐时段会遇上不同圈子的“粉丝”,虽然我们彼此之间不晓得彼此的名字年龄背景,日子一久却会在碰面时从最初的点头笑笑到进入打招呼寒暄的阶段,大家都成了“饭友”,算是另类的朋友。

经济饭档的老板和老板娘可说是老娘我和老男人从当初天真青春的青少年变成了如今经历沧桑即将步入中年的见证人,老娘我和老男人从大学第一年开始就到该经济饭档起用餐,至今已有十几年了。因为这十几年的交情,老娘我和老板娘之间也常常互相帮忙,老娘我和老男人总是帮忙老板娘收集零钱硬币,累积一笔数目后就和老板娘交换纸币,方便老板娘做生意;而老板娘也常常义务帮老娘我蒸/煎从老家带来的鱼或是煮食熬汤买菜什么的,我们也常常一起分享蒸/煎鱼或一些老板娘特别烹煮的美食。饭档老板也常常会在准备当日特别时菜或时汤时(尤其是黄酒马来鸡),特别关照老娘我,要老娘我包吃包打包的,搞得咖啡店店主也嘲笑老娘我说老板和老板娘对待老娘我还好过对待他们自己的媳妇。

本来午餐不曾是我们烦恼的事,谁知从这个星期开始,老娘我和老男人每天都得为到那里去吃午餐而烦恼,因为该咖啡店因店租暴涨而关闭了,经济饭档也只好暂时休业,老板娘虽然答应会尽快找店铺重新经营经济饭档,却苦了我们这些饭友,每天午餐时间都得烦恼午餐该在那里解决。我们众多饭友们目前午餐时段都会在商业区里的另一家咖啡店碰上面,饭友们都在希望老板娘的经济饭档快点重新营业,大家都不想继续过这种为午餐烦恼的日子。饭友们都说有老板娘的经济饭档的日子真方便,不只选择多,菜肴新鲜又美味,商业区里其它的经济饭档的菜肴在色香味上绝对无法和老板娘的菜肴相比,大家都因为吃惯了老板娘的菜肴而一时还无法接受其它饭档的菜肴。唉,现在大家也只能赶紧寻找适合自己口味的经济饭档,然后慢慢适应没有老板娘的经济饭档的日子了!

(虽然商业区附近有不少的经济饭档,但是却面对不少无法避免的问题,不是泊车不方便,就是交通太繁忙,因为塞车而耽误太多时间,而更重要的是其它经济饭档的菜肴在色香味和新鲜程度上绝对无法和经济饭档老板娘的菜肴相比。老娘我最怕咸味,偏偏这里的人因为籍贯的关系可说所有的食物咸味很重,而大部分的经济饭档也为了迎合大众口味,菜肴都偏咸,让老娘我受不了。经济饭档老板娘因为不是本地人,所以在菜肴的调味上手下留情,也没有隔夜的菜肴,让老娘我才会光顾至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