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命数

一些不是很熟悉的朋友总爱以外在价值衡量别人,不只市侩,也很狗眼,冷风热嘲更是拿手好戏,也只和他们认为身份地位同等级的朋友来往,他们也无法认同只有努力踏实地付出才能有稳定丰硕的收获的道理,一味羡慕他人其实得来不易的安逸丰盛的生活,老是希望奇迹发生,让自己也能够过上别人那安逸丰盛的生活。老娘我不喜欢他们的虚假和伪善,所以不甚愿意和他们打交道,除非有不得已的公事,不然老娘我绝对不主动和他们联络。

老娘我这些年来经历了好多不美好的事情,对于许多外表包装华丽堂皇的人和事物看得很透彻,绝对称得上是个只看内在价值的人。老娘我认为因果规律循环不断,人们对许多事物都只能尽人力而听天命,除了行善、孝顺、感恩等良好品行可以改变结局,一切可说都早已注定,偷不来也抢不走,是命数。

老娘我不迷信,但是随着年龄渐长,身边的人事物看得多听得多,也不得不认同这样的说法。老娘我前些年因为经历了太多的悲伤失意事而陷入不忿的情绪里,于是抱着怀疑的态度给庙祝和师姑算过几次三世书,虽然说的有很大部分和自己所经历或所遭遇的事都有相似之处,但是老娘我却坚决不愿意相信这些江湖说法,听过就算,不当一回事,可是后来有些事情和经历却又和庙祝和师姑们所说的一样一一发生了,于是老娘我决定自己探究术数这一门玄学,揭开术数神秘的面纱。经过短时间的大略研究和参考,结果大部分的研究成果竟然让老娘我无法相信竟然和之前的算命结果不只相同,也很接近,尤其是那一句:“虽出豪杰,初年多波折,疾病及官非,行善无邪惑,末后多欢悦,中年衣禄贵,钱谷足丰盈,家计多兴富,作事有权柄,防急厄灾病,可奉观音保吉,酸甜苦辣尝尽时,轻舟已过万重山”,更是让老娘我感触良多,因为不久前师姑说过老娘我和老男人那“是非多多”的日子即将稳定下来,和祥优渥丰盛的日子也随之到来,但还是无法避免健康上的问题或出意外,要老娘我和老男人小心行事。坦白说,老娘我不求什么荣华富贵,只求老娘我和老男人可以一起过着平安喜乐和祥的日子,两人互相扶持到白头有善终就已足够。

倘若能够让老娘我对于尽了力后还是面对诸多挫折一事释怀,你坚持要说老娘我迷信,老娘我也就认了,因为老娘我绝对相信命中注定这回事,也相信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一切都是命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