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6, 2013

夜市题外话

每个星期一的夜市,老娘我都会到一档由一对聋哑夫妻所经营的猪肠粉档去捧场,希望借此小小的消费可以帮助他们改善生活。为妻者认得老娘我,常常以手语向老娘我示意感谢,因为老娘我常常去得早而被逼在旁等他们开档,偶尔遇到有顾客要购买猪场粉却不明白聋哑夫妻的手语,老娘我也会帮他们向顾客说明馅料的选择和价钱。老娘我光顾该档口时,总会为他们招来一些人潮,所以偶尔老娘我也会特意让其他顾客先购买,自己则稍等一阵子,毕竟老娘我的办公室时间已结束,而聋哑夫妻才正式开档,他们靠自己的劳力赚求三餐生活费,并不因为自己是残障人士而依赖他人过活,单凭这一点老娘我只要帮得到他们的地方就多多帮忙。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老娘我也光顾一档摆在办公室楼下前面位置的烧烤档,因为老娘我和该档口老板及老板娘在夜市搬迁的第一天闹得很不愉快,大家差点就吵得要翻脸了。所谓不打不相识,我们也因此成了朋友,每回碰面都会打招呼并寒暄几句。虽然如此,老娘我并非每个星期都捧场,毕竟烧烤对健康是无益有害的,所以老娘我和老男人每两、三个星期就会意思意思地向该档口购买一、两串的烧鸡翅膀,以示支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