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3, 2013

人情往来


办公室所处地的街坊进口了不少各种款式的中国茶具,来自北马的老板娘每次遇到老娘我都会热情的介绍这些茶具,说老娘我有“喝茶的气质”,要老娘我购买一些茶具回家。老娘我并不喜欢这些茶具,觉得不合眼缘或很俗气,每次都以微笑回拒,可日子一久,老娘我开始因为拒绝太多次而觉得不好意思了,平日里就尽量避开老板娘,以免尴尬。话说前天老娘我到夜市的蔬果档去领取订购给老男人所饲养的龟大爷们填肚的“番薯叶”时,碰巧遇到老板娘在开档。老板娘远远的便大声喊叫老娘我,要老娘我到她的档口去。老板娘说她觉得老娘我的“气质”非常适合喝茶,决定给老娘我打5折甚至更便宜的价格,总之一定要把茶具“便宜便宜”地卖给老娘我,所以老娘我不可以再拒绝她了。。。这下老娘我无处可逃了,不知所措之余却也本能的“深思”了一下,觉得总不能不解老板娘的一番坚持和热情的心意,反正价钱也很便宜,就当作是小额的人情往来吧,所以就冒着被老男人念叨的风险下把一套冰裂茶具给买下了。

(老娘我带着茶具回去几步之遥的办公室途中,脑海里不知所谓地竟然浮现一个与中国茶道文化有关的想法:壶小乾坤大,茶薄人情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