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14

应酬。上课

老娘我为了更新公司的某部门的执照,只好作出牺牲,大清早起身梳洗一番,然后在七点之前开车赶往该部门的训练中心上课。老娘我虽然已经提早出门,却始终还是被困在车龙里“龟行”,原本约35分钟的路程好像变得很遥远似的,老娘我竟然无法在9点之前抵达而迟到了。同样的,下午五点下课后老娘我一刻都不敢拖延,赶在五点过后的下班高峰期前开车回家,可始终还是逃不过塞车的命运,竟然也要在六七点左右才能抵达家门。老娘我初时以为只有老娘我自己一人面对这样的问题,没想到同班的其他人也面对同样的问题,于是我们大家只好不断地和讲师谈判,要求延迟上课,然后提早下课,反正这种课是变相的“应酬”,大家都是为了更新执照而被逼来上课的,结果我们还真的是获得讲师应允提早下课,让老娘我得以在四点多就开车回去,约六点左右就可回到办公室了。老娘我认为上这种课是不会长见识的,可是却会患上糖尿病、肾病或什么传染病的,毕竟当局一天提供三餐,餐餐又甜又咸的要命,而且卫生洁净方面不甚理想(匙叉盘碟都是油腻腻、湿漉漉的,好像并没有好好地清洗过)。虽说这三餐已经包含在学费里,可老娘我看到这样的情形,除了自己携带匙叉,也宁可自掏腰包到附近的餐饮店去填饱肚子,以防万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