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14

没有阎罗王的鬼门关

午餐时间同桌的朋友问老娘我说:“听说马六甲有个地方叫鬼门关。。。” 老娘我笑着点点头说:“是啊,在马六甲市区。” 朋友马上“choi”个不停,喊说是什么鬼名字来的?!好叫不叫,就叫鬼门关那么恐怖!老娘我解释说那个地方一点都不恐怖,只不过是一座跨过马六甲河,连接两岸小巷的石桥,那里不是奈何桥,也没有阎罗王。。。老娘我要朋友自己有空不妨到那儿去走走,“鬼门关”其实并不可怕。

话说以前老娘我和老男人还在马六甲市区“撒野”的时候,有一天傍晚老娘我和老男人这两只“倦鸟”玩累了要“归巢”时,在老男人的老家对面的小巷里巧遇一位从吉隆坡来旅游的朋友和她的家人,我们打了招呼寒暄一番后,朋友看我们俩满头大汗、一脸倦容的,就问:“你们刚从那里回来?”老娘我心直口快,说:“哦,从鬼门关走回来咯!” 朋友和她的家人听了瞬时反应不过来,你看我我看你的,好一阵子朋友才说:“我看你们都好好的,为什么要说刚从鬼门关回来呢?!”老娘我这才想起外地人都不知道马六甲市区有个叫“鬼门关”的地方,马上向朋友和她的家人解释清楚,而大家搞清楚状况后都大笑了起来。

坦白说,老娘我以前刚认识“鬼门关”的时候,竟然一点都不觉得恐怖可怕,还常常和老男人乘着周末假日到“鬼门关”(板底街、打铁街、豆腐街、武雅拉也、鸡场街、荷兰街、红屋、古城门、观音亭等区)及三宝山一带去溜荡,而我们“拍拖”时期的大部分周末假日就在这样子的情形下度过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