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4, 2014

初识南中国海


上个星期陪伴老男人到东海岸的 Pulau Perhentian 去公干,三天两夜的行程里让老娘我见识了浩瀚无垠、变幻莫测的南中国海 - 看着海水由浅绿变成碧绿,再由湛蓝变成黛蓝,而海面时而波涛汹涌澎湃,浪花飞溅,船只颠簸摇晃,海水溅湿满身;时而风平浪静,瑰丽的海平线,山海交融,海阔天高,景色如画。。。

可是啊,那不断交替且变幻莫测的浩瀚海域的温柔妩媚和汹涌澎湃还真让老娘我心情紧张激动,而那不时参杂着的陶醉、惊讶和恐惧得差点窒息的感觉也实在无法言喻,老娘我实在害怕在海上颠簸摇晃的感觉,好像一不小心一瞬间就要被那一道道冲击而来、汹涌澎湃,重重碰撞在一起的浪花给吞噬了!这对于不谙泳术的旱鸭子老娘我来说始终还是“不欺山也莫欺水”!

(此时适逢季候风交替季节,海面上波涛汹涌澎湃,浪花飞溅,而老娘我经历了几次因为船只在南中国海上遇上巨浪拍击,船只剧烈地上下颠簸左右摇晃,好像随时都有被掀翻的可能后,对老男人说老娘我这一辈子从来没有在如此的短时间里念诵了如此多句的阿弥陀佛佛号,可见老娘我并不适合去体验任何的海上活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