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14

掩不住的悲伤

昨天中午因为不认同妈妈在前天下午对某件事情的处理方法,觉得妈妈很“残忍”,愚昧处事,于是和妈妈在电话里头起了争执,妈妈因为老娘我的重语气而感到气愤,不愿意和老娘我继续交谈而马上挂了线,让老娘我心里头很难受,那一刻开始再也开心不起来,眼泪随着震惊和悲伤夺眶而出,心情很沉重。老娘我为了这事完全无法工作,心里一直想着要如何去更妥善地处理这件事情,妈妈当时应该是一时糊涂才会如此处理该事,想必当时和老娘我争执时妈妈的心情也不好受,无论如何这事真的让老娘我太震惊和伤心了。于是,老娘我决定今天一早到寺庙去为妈妈祈福并为妈妈抄写心经,希望能够借此为妈妈“消灾消业障”,也希望这事以后妈妈的福慧增长,不再以此“愚昧残忍”的手法处事。
-----------------------------------------------------------------------------------
一早起床,看到废死书上发布的一篇篇有关坐在轮椅却挺直腰的民主斗士于凌晨车祸逝世的讯息,心里除了震惊,也不禁悲伤了起来。。。为了正义和民主,他义不容辞地奉献了一生,坚毅、不轻言放弃和兵来将挡、安然面对的的精神是大家处事的典范,他是好多人心里的巨人,如今却叫大家不得不为他的离去而悲伤难过!安息吧,日落洞之虎!
-----------------------------------------------------------------------------------
老娘我今早带着沉重的心情到办公室去,大概是脸上有掩不住的悲伤神情吧,老男人在吃午餐时问了原由,对老娘我的震惊和悲伤也有同感,只好安慰老娘我要接受、面对,然后放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