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14

吃到老去


自从相熟的经济饭档搬迁后,老娘我和老男人从最初的每个星期特地驾车前往光顾好几次到慢慢地减少到一个星期一、两次,然后再慢慢地从一个星期一、两次减少到一个月几次,后来因为业务缠身,我们在上班的日子里实在是抽不出时间特地驾车到那儿去吃午餐了,就换成了周六才到那儿去吃午餐,虽说如此,我们一个月也总会有两、三次到那里去吃饭,然后的然后我们的新房子的装修工程开始了,我们周六也得为新房子的装修工程而忙,只好到附近的饭档去解决午餐,偶尔才会特地过去用餐,就这样慢慢的我们一个月也没几次可以像往常般到那儿去吃饭了,直到今年年初农历新年后我们特地过去光顾时才被老板娘告知原来我们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过去了。老板娘问老娘我每天有否在打喷嚏,她说她和老板每天都在想我们,老板娘说老娘我和老男人一定很忙,我们是吃她的饭老的,怎么可能会那么久都没有来呢?!(以前饭档老板常常和老娘我开玩笑说他的太太-老板娘就好像我们的契妈,所以老娘我就开玩笑说我们是吃妈妈的饭长大,吃老板娘的饭老去的。。。)后来的后来,我们实在是忙得很,有时候就连吃午饭的时间也拨不出来,更别说过去老板娘那儿吃午餐了,老娘我和老男人就只能一直计划着有空要过去老板娘那里吃饭,却始终无法拨出时间过去一趟,就这样一日复一日的好长的时间都过去了,我们还是无法抽空过去吃饭。近来老娘我开始想念起老板娘所烹煮的饭菜了,便对老男人说无论如何我们一定要抽空过去一趟了,于是昨天上午老男人便带着老娘我及信天主的老朋友一起过去吃午饭,老板和老板娘看到我们很是兴奋,就连咖啡店的老板们也过来和我们打招呼和寒暄一番,并说大家都在想念我们,说我们最少有三个月没有过来吃饭了,大家都在“怪”我们不该那么长的时间都没有过来一次!饭档老板和老板娘说他们一直在等我们过来,他们在农历新年后去了越南旅行,特地为我们带来了一罐“猫屎咖啡”,可是他们日等“月”等都没有等到我们的到来,以为我们不再过来吃饭了,而这一罐“猫屎咖啡”就这样一直被收在橱里等待我们的到来,老板娘说她没有想过把“猫屎咖啡”转送他人,毕竟这是她和老板第一次在国外特地为我们选购的手信。老男人和老娘我很感动,连连向他们致谢。看来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可要抽空前往那儿去吃饭了(吃到老去),不然怎对得起老板和老板娘的那番心意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