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14

官非

现今社会小人似乎无处不在,以致无缘无故就会惹出一大堆不在预料之中的是非,无缘无故就被牵连太多事情,烦恼不已。对老娘我来说,若是自己蓄意犯错而惹上官非,那就绝非天意,乃是咎由自取怪不得人了;可要是无缘无故被牵连或者被人“陷害”,可就无端做了“冤大头”啊!话说老娘我这几天也犯小人,走官非霉运,连连遇到了莫名其妙的官非,让老娘我烦不胜烦。


话说老男人于上个周四午餐过后突然接到新房子装修工友的来电告知市政局的官员说社区有邻居投诉我们的新房子非法扩建,所以他们就来突击检查我们的房子装修工程,还发出Notis和Kompaun,并要我们马上停工七天,不然一天会被罚款250令吉。工友要我们马上过去处理,他们不希望在佳节即将来临的当儿断米炊。由于新房子对市政局的所有正式文件来往都是由老娘我签名负责,因此老娘我马上放下手头上的工作,赶紧就市政局的Notis和Kompaun回了一封简短的信,也找出了所有市政局批准的绘测图、信件和付款收据,和老男人赶过去市政局那里去解决问题。到了市政局后,发出此Notis和Kompaun的官员竟然不在,让老娘我和老男人在市政局里被当人球般被该部门的其他官员踢来踢去,最后老男人实在忍不住了,只好一一点名我们“依稀记得”的负责我们新房子的绘测图的官员,这才有官员正式接手我们的案件。负责我们新房子的绘测图的官员们听说我们被他们的同事发了Notis和Kompaun,都觉得很不可思议,他们说:“takkan u all susah-susah argue banyak kat sini sebelum start kerja, sekarang pun nak bina melencong ke? ”老娘我马上回答,说:“Itulah i pun tak pasti kenapa abang handsome nak issue notis dan kompaun ni? ”老男人也拿出新房子的装修照片让负责我们新房子的绘测图的官员们对照所批准的绘测图,以证明我们的装修工程并没有“melencong”。负责我们新房子的绘测图的官员们确认我们的新房子依图装修后向我们要求影印一份我们所收到的Notis和Kompaun,并给了我们该官员的联络号码,说一定会给我们一个合理的答复,可停工七天并不是小事,官员们一定要给一个明确的交代 - 到底工友们是否可以继续开工?!负责我们新房子的绘测图的官员们你看我我看你的,没人敢拍胸口担保可以开工,要老娘我明早再联络有关官员确认。隔天一早老男人联络了该发出Notis和Kompaun的官员阐明一切后才依照他的指示让工友们继续工作,可是正式确认的信件却始终没有发出,害得我们跑了几趟的市政局,一直到市政局里负责我们新房子的绘测图的官员们大力拍胸口保证我们的工程没有问题,并说他们部门全部官员都well aware我们的case了,要我们尽管开工继续我们的装修工程,并要我们不必再为此事而到市政局去。老实说,老娘我和老男人为了此事特地放下手头上的工作跑了几趟的市政局,才换来官员们的一句:“Premis u memang bina ikut plan, tak melencong...” 让我们无言以对,只有一字可形容: 晕!!!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话说去市政局的路上因为老男人顾着和老娘我说话而错过了左拐的路口,误打误撞去到了该区的IPD,于是想到几个星期前为家公更新车子的路税时被告知老娘我和老男人的车子各中了一张罚单,便向老男人建议到该IPD 的trafik部门去查看车子的summon记录,顺便付清罚款。谁知道不查还没关系,一查之下可真的是吓死老娘我了,老娘我的车子名下竟然有六张罚单,而且其中的五张根本就是诡异的幽灵罚单,因为老娘我那2014年一月出厂的车子刚于今年的一月二十几日才向陆路交通局注册,且于一月二十几日后才上路的,可这五张诡异的幽灵罚单却是从2001年至2006年期间发出的,也就是说老娘我的车子在还没出厂的十多年前就已经开始被陆路交通局或交警发出罚单了!IPD 的Trafik 负责人劝告老娘我付清所有的罚单,以清空该system 的记录,然后才到Bukit Aman 的Trafik部门去处理此事并索回已付的罚款,不然老娘我的车子在明年一月就无法更新路税了,到时可就麻烦了。老娘我无奈下只好付清罚款,然后择日再到Bukit Aman 的Trafik部门去处理!

哎,看来老娘我可要摆个风水阵化官非防贼劫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