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小辣椒情怀

不知道为什么我对小辣椒独有一份情怀,誓死都要在院子里种植小辣椒,不管顽皮的狗狗怎么地搞破坏或是因为小辣椒的生长定律而常常枯死,我总不断地在院子里播种小辣椒,确保院子里长有最少两、三棵的小辣椒。

由于平日里没有煮食,所以我常常把小辣椒摘采后送给相熟的贩卖经济饭的老板娘或是贩卖阿三叻沙的老板,有时也会送给到我家来做客的朋友,自己反而没什么机会享用到自己栽种的小辣椒。这可没什么关系,至少我没有糟蹋了小辣椒,让有缘人也尝到了香辣的小辣椒。

我所栽种的小辣椒不止很辣,也很香,是极好的辣椒品种,吃过我所栽种的小辣椒的朋友无不对它赞赏不已。我也曾把这小辣椒种子邮寄到美国去给我的家婆,让她也栽种在院子里,结果小辣椒换了环境,竟然变了种,矮小的树身,却长出又长又红或黄的小辣椒,就像一般的红辣椒一样,还好还是一样的香辣。家婆也把这变了种的小辣椒种子带回来给我播种,让我也能拥有变了种的小辣椒,可惜栽种成功后的变种小辣椒好像拥有双面性格似的,有时长得又长又红的,有时却又短又青的,着实让人摸不清它的真正性格。

(上图两张相片为原来的小辣椒品种而下图两张相片为变了种的小辣椒品种,在此感谢小弟的另一半提供两张变了种的小辣椒照片为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