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11

冤枉!

前天带着侄儿女到书局去购买漫画,因为等待侄儿女选购漫画书让我在旁觉得无聊极了,便走到文具部去看看。突然看到前方有一堆叠放得如高山般的文件夹上有两个文件夹正往下溜,而“文件夹山”下有一对年幼的友族小兄妹正坐在那里看书,我赶紧走前想说抓住正往下滑的文件夹,以免让这两位小朋友头部受伤,没想到还是来不及抓住这两个文件夹,小兄妹还是被砸到了头部。小兄妹的母亲二话不说,食指朝我一指便骂了起来,我尝试向她解释,她也不理睬我,只是一直在大声地骂我,搞到越来越多人来围观了,结果我只好尴尬地走开,以免情形更糟糕。小兄妹的母亲泼妇骂街一轮后,便把两个文件夹放回“文件夹山”上去,让小兄妹两人继续在“文件夹山”下看书,结果在没多久的时间后这两个文件夹再次滑落,小兄妹再次被砸中头部,他们的母亲和围观的人群这才开始相信我所说的话属实。坦白说,替两兄妹觉得可怜之余,我还有幸灾乐祸的感觉,毕竟有的人真的是不见棺材不流泪的,固执得只相信自己的狭隘的看法和想法,所以活该去承受因为自己的偏执所带来的后果。后来,小兄妹的母亲朝我抛了个笑脸,想要和我打招呼什么的,可这回轮到我不想要理睬她了,就面无表情的走开了,让她自讨没趣。好心没好报就算了,莫名其妙地被人呼了巴掌,难道还要我笑着和她做朋友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