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11

没事。霉事

楼下老板娘很伤心地告诉我说她生病了,医生已经证实她患病,需要尽快做治疗。老板娘说她长期茹素,早睡早起,生活很规律和健康,没想到却因为家族基因而患上绝症。老板娘说她所患上的病痛不易治疗,十之八九都会在短期内离开人世,她说孩子还未成家立业,她会牵挂,所以患病的事让她觉得很沉重。我听了也不知道要如何安慰她,只好说:“没事的,赶紧去做应该做的治疗,别再拖延!” 不谙华文的老板娘竟然幽忧地说:“没事?我看是霉事才对!” 这让我更是不知如何安慰她了!这一年来,我和老板娘彼此之间的感情因为楼上楼下街坊的关系而改进了不少,老板娘也常常“看住”我,过年过节都会提醒我要和先生记得去吃一餐丰盛的晚餐来庆祝,也不时对我嘘寒问暖的,尤其是我和先生每天在她的店铺旁的楼梯口进进出出、上上下下的,她总会习惯性地朝我们望一下,然后和我们打招呼,或是和我们闲谈。我自今年四月以来多次进出医院作检查的事,老板娘也略知,所以她总是吩咐我有空记得煲些靓汤来补身。老板娘这几天要到医院去作详细的检查,而我也一样近期内要到医院去作检查,我们两人的心情都很沉重,希望我们俩检查后都真的没事,算是老天和我们开了一个玩笑,担惊受怕而无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