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11

把你丢到垃圾桶里去

侄儿女因为有时很顽皮不听话,惹得我实在是很气愤,所以好几次都对他们说:“如果你们是小姑的孩子,小姑就把你们载去丢在垃圾堆里,免得小姑受气。”侄儿女听了不但不觉得害怕,反而还会问我:“那么姑丈呢?姑丈会让你这么做吗?”我回答说:“姑丈就帮忙驾车啰,不然小姑哪里有力气扛起你们两人?!”侄儿女习惯了我和他们的戏言,也就不把这句话当一回事,直到几天前我带着老爸、老妈和侄儿女去吃泰国餐,吃着吃着侄儿突然冒出这一句话,让我们大家大都笑得肚子好疼!隔壁座有位小女婴不知怎么了,老是在闹情绪,一直哭个不停,让侄儿觉得好烦,便拉住我的手说:“小姑,如果那是你的孩子,你会把他丢到垃圾桶里去吗?”我笑着对他说:“不会。”侄儿不甘心,又说:“可是你说我不听话耍脾气,要把我丢到垃圾桶去,为什么?”我告诉他说:“,因为他是天真无知的婴儿,还不懂事,所以不必被丢到垃圾桶里去;可是你不一样,你是存心捣蛋,故意找小姑麻烦,所以小姑才要把你丢到垃圾桶里去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