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12

异族知己

虽然莎玲与老娘我不是同族,但是这几年来莎玲和老娘我每个星期都会见上一次面,每次见面都有说不完的话,除了互相作弄讽刺彼此为乐,也互相鼓励,互动很好,很有默契,所以我们的感情很好,好得甚至让旁人妒忌,常常借故作弄我们俩说我们不知是那一世定下的缘分,这一世成了异族姐妹,那天说不定没有了对方就活不下去了。这些年来,老娘我偶尔也会购买好吃的(尤其是阿叁拉沙)或一些比较特别的东西给莎玲,过年过节时更是给莎玲送上大红包或礼物,而莎玲也会在出门旅行时为老娘我选购一些纪念品,所以莎玲身边的人对我们俩如此亲密的关系感到很不是滋味,觉得老娘我明知道他们会妒嫉却还不避忌,虽然如此他们也奈何不了老娘我。

坦白说,和莎玲这些年来除了老娘我回乡或出国外我们每个星期见一次面从不间断,没想到却在上个星期开始,我们无法再像往常那样见面了,因为莎玲回不来了。我们从莎玲那里得知的最后消息是莎玲的家人以祖母病重为由把她骗回了家乡,想逼迫她嫁给当地男子为妻,任莎玲如何反抗都于事无补,莎玲还被家人“软禁”在房里,无法和我们联络,可怜一直和命运对抗的莎玲就此断了音讯,让老娘我和莎玲的雇主及同事们都为她担心不已,大家都很积极的想方设法要把莎玲“救”回来。说真的,没有莎玲的日子很不好受,失落感很重,而莎玲的雇主和同事更是茶饭不思,也无法睡上一顿好觉,大家都在替莎玲担心,都在祈祷希望莎玲早日平安回来。

对别人来说,莎玲可能只是一位平凡的印尼妹,但是除了国籍种族宗教,并摊开命运不说外,认识她的人真的无法自叹自己比不上她,尤其是她的忠厚、聪慧、尽责和认真,还有求上进的那颗心,所以老娘我和她的雇主及同事们更是对她疼爱有加,还把她当自家人。莎玲一直很努力在改变自己的命运,她不想要自己就像家乡里的姐妹一样,一辈子任由命运摆布,一辈子就只能屈服于传统礼俗,牺牲自己去伺候不成器、不成材的丈夫和去经营一个原本应该由男主人撑起的家,她要改变自己的命运。年轻的莎玲因为家贫没能升学,所以工作后仍然积极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希望可以改变自己和弟妹的命运,我们也乐得帮她一把,没想到她愚昧的母亲和哥哥们还是耍手段陷害了她,不只“掠夺”了她这些年所赚的钱,也抹杀了她这些年来的努力,更是毁了她的幸福,让老娘我和她的雇主及同事们心疼不已。

莎玲啊,无论发生什么事马来西亚有永远支持你的老娘我和Uncle及Auntie,记得要坚持不要放弃,加油!

(除了莎玲,Uncle是这件事最大的受创伤者,只不过几天的时间就消瘦了几公斤,所以他对老娘我、小丝、小美和小丽说我们都是他的“宝贝女儿”,要我们绝对不可以这样对待他,尤其是莫名其妙就此断了音讯,不然真叫他情何以堪?!此话害得大家都流下了眼泪,差点就成了“哭泣大会”。Uncle常常对我们说Uncle的家门永远为我们打开,有什么事都有Uncle在撑着,没有人要我们的话,他绝对乐意养活我们直到老死为止,所以要我们遇到什么问题都不准去做“傻事”,万大事都有Uncle在替我们撑着。这可算是老娘我在异乡的另一头家。)

(13日那天Uncle不只成功和莎玲联络上,还捎来好消息,经过非常疼爱莎玲的大哥不断向母亲求情和说理后,终于让莎玲逃过了悲惨的命运,其母亲也答应会让莎玲在几个月后重返马来西亚工作,目前她要莎玲留在家乡陪伴家人。这真的是太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