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12

坦然面对

动了鼻子的手术后最怕遇到的两件事终于发生了,老娘我只好秉着“随遇而安”的原则坦然面对。

首先,老娘我担心老男人在睡觉时随时都会“莽牛翻身”的举动会在无意间“袭击”老娘我的鼻子,毕竟我们那张 King Size 睡床的空间仍然是不足够让老男人在睡梦里狠狠地来个“自由式的莽牛翻身”。老娘我因为已经有被袭击了好几次的经验,因此每晚都在担心被老男人袭击,幸好几个星期下来都相安无事,没想到就在伤口差不多痊愈的时候竟然在一个深夜里被老男人以胳膊袭击了,不偏不倚击中了老娘我那刚刚矫正好的鼻中隔,老娘我在睡梦里被惊醒时还搞不清楚状况,只感觉一阵阵的疼痛,却也本能地马上举起手保护自己的鼻子,担心老男人随即来个第二波的袭击,然后待老男人这只“莽牛”固定睡姿后,再把他给狠狠地拍打醒来,警告他要他好自为之,吓得老男人马上清醒过来,好久都无法入睡。幸好被老男人袭击后的隔两天就是老娘我到医院复诊的日子,医生检查了后说老娘我的鼻子没事无大碍,不然老娘我可就要老男人好看了。

再来,从手术前到手术后医生一再吩咐老娘我要注意身体健康,千万不要患上伤风感冒,以免引起鼻子和咽喉发炎,拖延了鼻子的康复期。老娘我战战兢兢地过了好几个星期的日子,就在伤口差不多痊愈的时候竟然还是中招了。老娘我因为喉咙严重疼痛发炎,失去了一两天的说话的能力,不断流出和部分倒流的鼻水和鼻涕也引起了老娘我的气管和鼻窦发炎,然后老娘我开始气喘,鼻子也开始流血了。无奈下老娘我只好提早去见医生,让医生作检查。医生说气管和鼻窦发炎是导致老娘我气喘的原因,而鼻涕倒流在鼻窦后结成硬块也弄伤了鼻子,造成老娘我的鼻子流血,医生要老娘我定时服药和往鼻孔里喷药做治疗,一个星期后再去让他作检查,希望老娘我可以在下一次的复诊后就不需要再见他了。坦白说,老娘我也不希望因为自己鼻子的事情再去见医生,毕竟老娘我近几个月来所付给耳鼻喉医生的医药费也不少,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亏本投资还是能免则免好了。再说,这次因为喉咙发炎这种小毛病看医生的费用竟然要了老娘我二百五十令吉,还要苦候一个多小时,老娘我算是亏大了!

(因为复诊的次数还算频密,柜台收银员看到又是老娘我在等候付钱,很醒目地列印了详细的收据和医药资料以供老娘我向保险公司索偿,然后再不客气地问老娘我为什么老娘我康复的速度那么慢?哼,敢情当老娘我那么爱看医生、爱吃药,真是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