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 2012

一起上阵去

老爸知道了老男人和信天主老朋友于428当天上街去参与静坐抗议的活动后很不高兴,吵着说要老男人和的信天主老朋友的手机号码,他要联络他们要劝他们别再参与此类活动,尤其是知道了很多参与者被警察暴打的事后,老爸更是无法忍耐,坐立不安,坚持要亲自对老男人和信天主老朋友劝说不可参与示威静坐等等活动的道理,老娘我这个“后线支援人员”岂能轻易就把他们的联络号码给了老爸,便对老爸说老男人和信天主老朋友这两个老男人年纪已经不轻了,懂得照顾自己,更懂得什么事是可以做什么是不可以做,他们会选择参与这活动是经过了成熟慎重的考虑才作出的决定,而且他们参与这活动是出于自愿,绝不受任何人的煽动或牵制,要老爸别担心,更别插手管这事。老爸狠狠地把老娘我责骂了一顿,不断责怪老娘我竟然不阻止老男人和信天主老朋友,还当起了他们的“后线支援人员”,支持他们参与这类活动。老娘我只能对老爸说亲爱的老爸啊,我知道您的年纪已大,曾经经历过动荡不安的年代,所以特别珍惜这“相安无事”的时代,深怕静坐示威会毁了长久以来难能可贵的平静生活,可是现在有很多事情已经不再是像1+1=2那样简单了,现在我们乘着还有能力改变时不尽力去做些什么,以后的日子还能过吗?!再说既然老爸无法理解目前我们国家各方面的局势和方向,就别插手过问年轻一辈在各方面的理念上的事,大家都有自己的看法和选择权,没有人可以干涉。。。老爸还是无法认同,很是生气。老娘我也不愿和老爸继续争吵,毕竟老爸到底是在担心我们的安危,害怕我们也成了暴警拳脚下的受害者,所以才反对我们参与这类活动。老爸的这番苦心,老娘我还能理解。

老娘我过后把这事告诉了老男人,老男人听了哈哈大笑,还说如果老爸真的拨电给他说道理,老男人就会邀约老爸下次一起出席这类活动,老男人还说人家是上阵不离父子兵,他则是上阵不离岳父女婿兵。真是的!

(对于警察当天不管是失控还是受控于人而成了暴警残酷伤害人民一事,老娘我始终认为参与和平集会是人权,警方的责任是维持秩序,在必要时也应该为示威游行者开路,而不是在毫无警告下任意发射水炮和催泪弹,更不应该追捕和包抄参与和平集会者,任意伤害无辜。老娘我更是以为每个与会者的一小步将汇集成国家社会迈向民主进步的一大步,所以暴警事件背后的主使者应该受到强烈的谴责和法律制裁,并为其所作所为负起责任,面对应有的刑罚!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