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13

沦陷

星期四是公司新春佳节假期的收工日,因为公司休业超过一个星期,合作伙伴们却不像往年般休业一个星期,大多数今年只休业两天,于年初四开工,所有工程也如常进行,因此合作伙伴们于星期四早上要求公司尽量配合他们,把工程所需的资料整理后电邮给他们,以防万一,不然要老男人到时可别怪他们明知老男人在国外度假还不断拨打老男人的手机而导致昂贵的漫游费用了,所以当其他同事下班赶回老家去的时候,老娘我和老男人及信天主的老朋友却被逼留在公司里加班,直到凌晨六点多才放工回家休息。回到家梳洗一番后已是将近七点了。老娘我和老男人睡不到两个小时就得醒过来处理一些事务,尤其是先把笨狗狗送到契爷兽医哪儿去度假,再把几分急件送出去,然后才回老家去。

因为在星期四之前我们就连续赶工,每天都加班到十点多左右,甚至午夜十二、一点,差不多每晚都一、两点才得以休息,体力算是透支了,所以星期四的通宵赶工加重了体力过支的情况,虚火上肝,让老娘我承受不了了。除夕夜当天早上起床后就感觉很不舒服,好像要生病了,老娘我知道不妙了,必须小心“行事”,不然后果可不堪设想了。后来因为家公和家婆在厨房煮食(煎鱼和炒菜)时忘了关上湿厨房和干厨房之间的间隔门,满屋子的油烟味让老娘我马上“沦陷”:鼻子塞,鼻水流,耳朵也塞,头也疼痛起来,喉咙严重发炎,然后开始畏寒发烧,再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竟然头疼得让老娘我起不了身来,只好躺着休息,老娘我正式宣告生病了!


变化永远来得比计划还要快,老娘我这一病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康复,所以好多事情都失控了。老娘我因为发烧畏寒、全身骨头酸痛、头又疼痛得让老娘我起不来,老娘我只好昏昏迷迷地过新春佳节。家婆烹煮了一桌美味的佳肴让一家人于除夕夜围桌吃团圆饭,而老娘我就只有看的份儿,慢慢地一口一口地把稀饭配合着青菜给送进嘴里去。虽然厨艺高超的家婆也马上为老娘我烹煮了一些比较清淡的菜肴来让老娘我配着粥吃,可是老娘我最后还是选择少吃一点,清淡一点,老娘我的新春旅游计划才不至于泡汤。家婆说人家避忌除夕夜和年初一吃稀饭或吃药,老娘我却偏偏中招,被逼吃稀饭和吃药过年,还好家公和家婆不忌讳,只是担心老娘我能否赶得及在大后天来临前康复,否则老娘我的旅游计划可能被逼取消。

老娘我就这样昏昏迷迷地度过了迎接蛇年的除夕夜及年初一,看来龙蛇接替的新春并不怎么适合老娘我,毕竟前几天老娘我才因为左脚板上的“囊肿”发炎而行动不便,如今脚伤已好却病了一场,所以说这水蛇年不适合老娘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