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13

我们是好朋友

晚上八时多了,想到家里还有一箩脏衣服等老娘我解决,老娘我当下决定抛下正在赶工加班的同事们回家去了。老娘我到了公寓正要倒车进去泊车位时,突然有个小女孩跑了过来,然后站在泊车位后面的栏杆外以她那双乌溜溜的大眼睛望着老娘我泊车。老娘我担心小女孩会突然越过栏杆跑过来泊车位,所以小心翼翼地慢慢退车,以免发生意外。后来,来了一个老妇人要把小女孩带走,小女孩却闹别扭,不肯走开,就是坚持要站在泊车位后面的栏杆外看着老娘我泊车。老娘我好不容易把车子泊好后,下了车正要往电梯口走去时,老妇人却指着小女孩对老娘我说:“你们是好朋友吗?她说她认识你,而且还是好朋友,所以她一定要等你一起乘搭电梯上楼去。” 老娘我回答说:“我不认识她,这还是我头一回看到这个小女孩呢!” 老娘我虽然不认识这位老妇人,却也遇过她好几次,知道她是公寓里某楼层单位的住户。我们一起进了电梯上楼去,老妇人这才向老娘我解释说这个小女孩是她的孙女,她们刚散完步正要上楼去,可是小女孩说她一定要等老娘我一起乘搭电梯,因为老娘我是她的好朋友。老妇人也被小女孩吓到,因为她从来都没有让小女孩单独出门,所以不知道小女孩是如何认识老娘我的。小女孩一直在旁用她那乌溜溜的大眼睛望着老娘我,就是不说话。老娘我对小女孩说:“我们做好朋友,好吗?” 小女孩依然用她那乌溜溜的大眼睛望着老娘我,还是不说话。后来小女孩的单位楼层到了,老妇人牵着她走出了电梯,小女孩踏出了电梯后转过身来以她那乌溜溜的大眼睛望着老娘我,就在电梯的门快关起来的时候,小女孩突然对老娘我摇摇手,说:“好朋友,拜拜,再见!”这下,老娘我倒是被她给吓到了,却还不忘了在电梯的门完全关起来的时候赶紧向她摇摇手说:“拜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