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13

云雾缭绕


和老男人到新房子哪儿去“突击检查”发展商的承包商工人们处理“Defects”的工作进展,没想到离开前却与一场大雨不期而遇,让老娘我和老男人因此而受困于新房子,久久都无法离开,但这也让我们观赏到新房子一雨就浓雾弥漫的美丽景观,我们好比处身于高原,四周云雾缭绕,空气清新凉爽,景物时隐时现,令人心旷神怡!坦白说,老娘我和老男人一直以来都很满意新房子的周围环境,却因为和发展商之间不断有无法排解的纠纷,加上新房子的建筑质量比较差 (也就是所谓的手工,虽然发展商提供了名贵上等的建设材料和家居饰品,却因为承包商的劣质手工导致房子整体的建筑质量看起来很差,尤其是地板和窗户,除了高低不平,瓷砖底下呈空心状态,瓷砖与瓷砖之间的边缘锋利,窗户也歪斜不平的),“Defects”多得很,真要完全处理好,可是费时费力且花费庞大,让老娘我和老男人心里对发展商的不满暴增,而且心里的“纠结”总是无法解开,所以我们不时在犹豫是否应该卖掉此屋而另觅自己所满意的房子。可是,感受了新房子雨天的凉爽和美景后,老娘我和老男人当下就决定不卖掉此屋了,日后装修一番后就搬来居住吧!

(发展商的工程执行代表竟然告诉老娘我因为目前外劳短缺,工人难找,手工好的师傅更是别提了,都得依赖目前还留在国内而手工“麻麻地”的外劳,要不然房价就不会那么高了。发展商的工程执行代表也说,当老娘我日后布置好所有的家具和窗帘后,地板和窗户的歪斜不平就不会是一个问题了,因为家具和窗帘会把这些“Defects”遮住了,而且他也认为他们的承包商的建筑质量/手工再怎么说也比廉价屋来得好,都还在发展商及他们的咨询顾问团队所能接受的标准规格范围内,毕竟独立洋房和廉价屋之间的差别也只是在于地契、空间、设备与价钱的不同而已,所以他要老娘我别再要求多多,更别挑剔,就请接受房子的所有“Defects”,尤其是地板和窗户。天啊!还亏他们是上市公司,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发展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