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6, 2013

老妈与大选竞选活动

大选竞选活动期间,老妈一直很想出席某政党的街头政治讲座,她想要亲身感受人在现场的气氛,可是老爸基于安全的理由坚决不让她去,因此老妈一直耿耿于怀,觉得很遗憾。终于机会来了,大选日的几天前老妈因为有事要到柔佛去一趟,便来老娘我这里住一两天,再由老娘我和老男人陪她到柔佛去。于是老娘我和老男人乘机带着老妈出席了一场小型的街头政治讲座,虽然气氛不如老娘我和老男人所出席的大型街头讲座那般“火烈”,但是至少老妈感受到了“人在现场”的真实感受。老娘我对老妈说如果她对主讲人所说的话觉得有同感,想要喊口号,就大声喊出来吧,于是老妈还真的喊了“Ubah!”和“换政府”的口号。老妈过后对老娘我说下次有机会的话,她要出席更大型的政治街头讲座,她要好好感受“烈火不息”的气氛。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大选竞选活动期间,老妈告诉老娘我说她看到街上路旁有很多人在挥动党旗,也有拉布条的,很是热闹。老妈说她看不懂马来文和英文,所以她不明白这些人在做些什么,可是她看到有很多车子都对这些人响笛,闪高灯或比“好”的手势,老妈说感觉上他们应该都是要“改朝换代”的人吧! 老娘我就对老妈解释说那是“快闪活动”(Flash Mob),是一种现代都市时尚文化中的一种,是现代人在忙碌之余和世界开的一个善意的玩笑,通常这些快闪族都是一群互不相识的人,通过互联网或手机联系,相约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集合,然后一起做出一些意想不到的行为,例如拍手掌或喊口号等,他们愿意去尝试一些新的行为,而且是不损害社会和危及安全的言行,有点类似艺术的表演或娱乐。快闪基本上发生和结束都相应“闪”的号召,一般都会很快,甚至快得在路人还没有反应过来这是怎么回事之前就已结束,快闪族也会因为达到了目的而在活动结束时彻底消失在人群中。老妈反问老娘我说怎么这些快闪族吃饱那么得空,要搞这样的活动。老娘我就对老妈说如果快闪活动所要表达的是对社会有好处的,为何我们不支持呢?!所以基本上老娘我和老男人也会支持这些快闪族,通常我们都会对他们响笛,闪高灯或比“好”的手势以示支持。不过如果觉得不能认同他们的,不必做些什么回应,更不要对他们无礼,快闪族绝不会因为你的不支持而生气。老妈听了就说她知道下次遇到快闪活动时应该要有些什么回应了。

老娘我还告诉老妈一个有关快闪的笑话,话说有一回老娘我和老男人在马路上遇到了快闪活动,而这快闪活动所要表达的刚好说中了在这城市讨生活的人心中的苦闷,于是满腔热血的老男人特地马上u转回来要去购买一箱的矿泉水和面包给这些快闪族以示支持他们的快闪活动,谁知快闪族就是快闪族,当我们u转回来时(前后不过十分钟)已不见任何一个人影了,面包和矿泉水也就不必购买了,老男人也因此而觉得很不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