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7, 2013

还要些什么???


今天某报章的大标题: Apa lagi cina mahu,确实令人感觉太沉重。这本来就该是预料之中的事,毕竟对以种族主义的迂腐思维为主的某政党和代表喉舌来说不从我者和不顺我者一概是不会感恩的叛徒,必将加倍给予教训;这些从不反省自己的功过的政客,最拿手的就是怪罪于那些不将票投选给他的人民或族群,也把政治的失利都归咎于某族群,名正言顺的让自己有个下台阶,他们实实在在是没有度量去接纳与他们不一样的声音。于是,因为一句 Apa lagi cina mahu,真相终于大白了,原来在这之前的开放政策和怀柔亲民都只是为了人民手中的一票,所以要怪也就怪人民太傻太天真了。

这也让老娘我想起几年前UMW Toyota维修中心毁坏老娘我那刚出厂两三个月的车子时,其高层代表好几次咄咄逼问老娘我: “What would you expect from Toyota? ” 老娘我只好回复: Actually “what I am expecting from Toyota?” is a good question raised by your good staffs. Since this incident, UMW Toyota should be the appropriate party to give me the best answer. Constant ‘apologies’ and questioning me ‘what I am expecting from Toyota’ do not solve this issue at all...有时候老娘我也会回复: Actually the answer to the question of “What I am expecting from Toyota?” which had been raised by your good representatives is the genuine truth, responsibility and moral obligation from UMW Toyota in lieu of this incident and as what UMW Toyota had advertised to the public and acclaimed for its quality service to her consumer...后来若不是因为经过消费者判裁庭某官员的苦苦相劝,老娘我和老男人岂有如此容易放过此无良企业?!老娘我当时确实不甘心也痛心疾首被该企业如此不公的对待和恶梦一场,却也让老娘我解悟原来某些企业的信誉和形象原来竟然抵不上腥臭的金钱利润!所以说老娘我虽不幸遭遇如此事件,却也有幸看清某些企业美丽且堂皇包装的背后原来早已是千疮百孔,不堪一击!老娘我从来不占人便宜也不贪小便宜,也从不执着于任何宗教信仰,却深深地相信因果轮回论,所谓举头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因果循环的定律恒古不变,正所谓天理昭彰,报应不爽!做事待人若有失诚信或不公而埋下孽缘,必有自食其果的一天,更何况是有权决定一个企业经营方针和决策的相关代表,因果的孽缘更是不言而喻了。所以当时老娘我无奈之下只好在回给该企业最后的一封信里以华文来结尾: 敢问贵公司因为人为的疏忽、因为敷衍了事的作风、因为管理层的无能而不负责任、而不讲信用、而不守契约,进而对客户背信,伤害客户,后果和下场会如何呢?!且冷眼旁观!且拭目以待!此信回了不久,没想到老天真的有眼,没一会儿的功夫就让全球掀起了此品牌车子的召回风波,至今依然不息,在在的说明了品牌的信用重于一切。讲信用,守契约,才有事业和财运长久的可能!

其实,很多时候人民/老百姓是输了给机制,输了给手法,因偷步而赢了的一方千万别太得意忘形,因果报应的定律不容忽视,要知道天理昭彰,屡报不爽,所以啊,在服务群众的行业里,“你还要什么”这种话不好说,说了会叫人太沉重,不只会是一种遗憾,更会万劫不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