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难为啊!

公司于上个月聘请了一位新员工,面试时新员工许下了种种的承诺,发誓她一定会发挥最大的能力,全力以赴,展现出标青的表现,没想到正式上班后的新员工原来是个“大只广” - 说就天下无敌,做就无能为力,还有很严重的纪律问题,不是迟到就是无故缺席,总之问题一大把,让老娘我和老男人很是头疼。因此,公司也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就给了新员工几次的口头和白纸黑字的警告,可新员工依然我行我素,依旧放肆,缺席迟到不在话下,更滥用上班时间处理私人事务,手机短讯响个不停,甚至还得忍受她在办公室里突然兴起高歌或朗读祈祷经文的怪异行为,让老男人和老娘我及信天主的老朋友实在是无法再忍受新员工如此放肆的态度,同事们也陆续向老娘我和老男人表达了对新员工的不满,经一番商量后决定于这个月尾(也就是周四下午)给新员工捧上这个月的薪金加上一个月的薪金赔偿,正式结束该新员工在公司的服务和约,让新员工从此不必再到公司来上班了。

俗语说变化永远来得比计划快,正当老娘我把薪金和赔偿金都准备好后就等时机成熟时,没想到新员工竟然于两天前放工后与友人出外享乐时遭遇严重车祸,目前人还不清醒,和其友人都在医院的加护病房急救。新员工的家人三番四次来电告知最新状况,当然言下之意也希望公司可以在人情上帮忙负担新员工庞大的医药费,直到新员工康复为止,并嘱咐公司为新员工向社险申请索赔等等事项。。。老娘我只好再三向新员工的家人声明公司的立场 - 公司在情在义都只能尽力而为,一切秉公处理,公司也会向社险机构依据事实陈述和提交表格,绝对不会为了让新员工顺利索赔而作出虚假证明或发出伪假文件,希望新员工的家人可以体谅。(新员工发生意外的地点实在是和公司及其住家有段蛮远的距离,并不在社险的索赔条件的范围内,公司绝不可能为她做出虚假证明。)因为新员工遭遇如此事件,公司基于情义上的考量,只好暂缓实行裁退新员工的计划,日后再说。

经历了此事,老娘我说做人有时真的不必太滥好人,着实不必考虑得太多,应该当机立断,不然像这样的事情发生了,真的叫公司太难为了!(说真的,聘用该新员工真是很大的一个错误的决定,让公司蒙受不少钱财和资源上的损失,也搞得办公室里的气氛僵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