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0, 2013

行刑

话说遭遇“严重车祸,尚在昏迷”的新同事今早竟然出现在办公室里,把大家都吓了一大跳。大家看到新同事,心里都有好多的疑问,却都不敢向她问清楚她的伤口在何处,而她的车子怎么也看不出曾经“total loss”的痕迹,毕竟新同事的车子没有任何新的撞损的痕迹,身上也找不到任何伤口,更别说是刚从昏迷中清醒过来的虚弱精神和心生理状况,我们大家所看到的新同事状况还蛮好的,动作依然和平时一样迟钝慵懒,而她的状况更像是刚刚度完假或狂欢回来一样,只是一脸倦容,频频打呵欠,无心上班。后来,一位同事实在忍不住了就偷偷问了她到底伤口在何处,新同事回答说她的伤口都在肚子周围,还缝了很多针,伤势严重,但是因为藏在衣服里,所以大家看不到她的伤口,除非她把衣服掀起来,不然我们都不会知道她的伤口有多严重。于是,同事们都卯足眼力,专注地观察新同事的一举一动,大家都不相信新同事的伤口是隐藏在衣服里的,结果半天下来却也没让同事们找出任何“有迹可循”的“伤口”。新同事还大言不惭地说她的车子并没有什么大事,因为当时并不是开着她的车子,肇祸的是她的朋友的车子。。。咦,怎么“昏迷”时所说的和“清醒”后所说的一切瞬间都不一样了?!新同事还说她是今早凌晨才出院,然后赶回家梳洗一番后再赶来上班的。嘿,平时没有受伤都已经迟到和无故缺席的人,一从昏迷中清醒竟然还会把工作放在第一,真是难得!可是私人医院竟然会有那么早就让病人出院回家的事吗?!老娘我听了只觉得这种荒谬的谎言若要欺骗无知的人或许还可行,可是若是要欺骗办公室里拥有各种经历的老鸟,就真的显现出新员工的幼稚和无知了。虽然如此,老娘我也没有拆穿她的谎言,让她继续伪装成车祸的受害者。因为心里有无法说出口的“震惊”和很强烈的“被欺骗”的感觉,老娘我和老男人再三商量和三思后决定当下就向该新员工“行刑” - 当机立断结束她和公司的服务和约,并在给予她合理的赔偿后请她马上离开公司。新同事流着眼泪问老娘我是否还可以再给她一次的机会,这次她一定会好好反省并作出标青的表现,老娘我只好狠下心告诉她这是公司的“终极决定”,已经无法改变,并祝福她早日找到适合她的工作。新同事大概是心里不甘被解雇,把电脑里的图测档案全都删除了,幸好同事一早就已做了 back up,才顺利的 recover 回所有被删除掉的图测档案,新同事收拾好个人的物品后在负责监督她的同事目送下离开了公司。过后同事们竟然把老娘我当“靶子”来打,硬说老娘我“tidak berhati perut”,竟然把刚从昏迷中清醒过来的新同事给“炒”了,老娘我只好苦笑,回应说老娘我“pasti berperut besar, tapi tidak berhati perut tu belum pasti...” 说真的,老娘我当时的心里也不好受,只是所做的一切非得以公司的利益为衡量点,并以大局为重。坦白说,老娘我目前已经可以预见该新同事接下来所会“搞”的各种小动作,毕竟老娘我怎么说也曾经是“叱咤”人力资源及行政界的前辈啊!

(星期二当天早上接听自称是新员工家人来电的同事当时有向老娘我和老男人反映说他怀疑电话里头的人就是新同事本尊,除了声音和语调相像外,所谓的新同事的家人竟然在同事一接起电话的当儿马上很顺口的就叫出同事的名字,当时老娘我和老男人还要同事别多心,更别以小人之心度人,毕竟没有人会诅咒自己出车祸且昏迷的。。。没想到现今社会的同情心和慈悲心真的不值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