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3

来自火星

为了回馈母校,老娘我当届的校友回校联谊晚宴筹委会和已成为画家的陈同学携手于10月举办了一场名为“山脚印记”的义卖画展,为母校筹募校务发展基金。老娘我也受邀前往参与此盛会,便和老男人出席。老娘我和老男人在炎热的午后会合了信天主老朋友及另一位朋友后,便到画廊去观赏陈同学的画作。画廊里都是认识了二十多年的老同学,大家也都因为这场义卖画展而在离校二十年后聚集在一起。后来,老同学们间有人突然说起了小学的趣事,大家都抢着说自己来自那一间小学,有来自x新,也有来自x星的,因为老男人和信天主的朋友及友人并非北马人士,对这些校名都觉得很陌生,便“顶着大问号”问老娘我:“诶,这不是你们x新国中的聚会吗?为什么又有x新/x星的,到底x新/x星是什么来的。。。” 老娘我回答说:“哦,他们来自x新/x星,我来自火星。。。”,让老男人和信天主的老朋友及友人无言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