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13

满桌子乱七八糟的文件


休养了将近两个星期,老娘我终于回到办公室上班了。当老娘我踏入办公室打开房门时,老娘我不禁要晕倒过去了。@~@ 天啊,满桌子都是乱七八糟的文件!!!

根据老男人和同事们的说法:我们都不知道要怎样处理/放在哪里才好,就决定全部放在你的桌子上面给你自己收拾,既然你回来了,这些原本就是你的工作,你就慢慢处理,慢慢做filing 好了。。。(嘿,一般上办公室里无人“认领”的活或文件都被归类在老娘我的工作范围内,都交由老娘我处理,真是的!)

好吧,老娘我首先要解决的是桌子上几张客户付款的Bank-in Slip,可是老娘我花了大半天的时间还是搞不清楚客户的支票付款详情,因为老男人和同事们在收了支票后汇入银行时并没有做任何的记录,同事们一问三不知,据他们说这一向来都是老娘我的工作,他们笨手拙脚地顺手帮忙而已,所以老娘我不可以责怪他们。老娘我只好慢慢地逐张Invoice 和Statement仔细地核查和“配对”,而且后来也找到了他们“垫”在文件下的支票影印副本,才得以成功找出所有正确的资料作记录。过后,老娘我也找出所有急需马上处理的文件或付款事项来处理,剩余的就留待下星期再慢慢处理好了。

哎,老娘我只不过离开办公室九个工作天而已,桌子上就已经放满了文件,看来老娘我除了需要一些时间和技巧来处理这些撒满一桌子的文件外,还得考虑是否需要训练多一位同事来做后备,以便日后老娘我不在办公室时可以帮忙处理文务/杂务工作,否则以后老娘我一步都无法离开办公室了。

唉,这满桌子乱七八糟的文件可真的把老娘我耍得团团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