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8, 2013

我还要

手术后的周六下午回到了老家休养,周日那天家人为老娘我炖了雪蛤燕窝,让老娘我于晚上临睡前喝。老娘我想到好久都没有炖过燕窝給侄儿女喝了,便问侄儿女是否要喝雪蛤燕窝,谁知侄儿女以为是花旗參燕窝,他们不喜欢花旗參的味道,便马上摇头喊不要,然后赶紧躲开。老娘我只好“强逼”家里两老把过多的两人份的雪蛤燕窝給解决掉,正当老娘我想要把雪蛤燕窝端去給老妈子和老爸喝时,侄儿女好像发现新大陆似的跑了过来抢着要喝雪蛤燕窝,他们两人一大口地瞬间就把燕窝給解决掉了,让老娘我和老妈子被他们俩的作为给吓了一跳。既然过多的两人份的燕窝让侄儿女給解决掉了,那么老娘我就把自己的那份让出一半来給两老喝,正当两老和老娘我在互相推辞时,在旁的侄儿女赶紧指着他们张开了的大口说:“这里!这里!”害得老娘我和老妈子看着两个馋嘴的小瓜那滑稽的模样笑得直不起腰来。结果剩余的雪蛤燕窝全都祭了老娘我的五脏庙,而侄儿女在无奈下只好吵嚷着明天还要再喝雪蛤燕窝。隔天侄儿女们果真缠着老娘我,一直追问老娘我雪蛤燕窝炖好了没,让老娘我和老妈子哭笑不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