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16

无税上路

车子换上了V车牌后,老娘我和老男人一连驾驶了几天,招摇过市的,很是快活。。。终于在周五上午时和老男人到离家约5、60公里外的小镇去购买鱼料的路上,老娘我才惊觉车子的大镜空荡荡的,好像少了什么似的。于是,老娘我问老男人:“你有没有觉得大镜上面好像少了什么蛤?” 老男人瞄了一眼车子大镜,说:“路税咯!” 哇!慢知慢觉的老娘我这才知道自己粗心大意的,竟然在换了车牌后忘了把新路税贴上去,所以急得要老男人买了鱼料后就马上回家去,以免遇到路障被罚款而白白浪费血汗钱,谁知道老男人竟然不肯,他觉得说既然出来了就不必那么急着回家,没有路税就没有路税好了,遇到了警察才来打算,他大爷觉得老娘我实在是不必自己吓自己,所以依旧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载着老娘我兜了一段好长的路,到处“闲逛”了好一会儿,游够了车河才甘愿回家去。真是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