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 2008

凯旋门( Arch of Triumph) 的感动和惊叹。。。


有位去过巴黎的朋友告诉我,此生能够看到凯旋门( Arch of Triumph), 死不足惜矣,她说那种惊叹和感动不是一般人所能理解的, 唯有亲临其境者方能体会。也因为如此,我对凯旋门抱了好大的希望,发誓若到了巴黎而不到凯旋门就不是好娘子!

在连续三,四天强风暴雨不止的巴黎市, 从埃菲尔铁塔到卢浮宫, 再到Champs-Elysees(香榭丽舍大道); 从风和日丽到乌云满天再到冰雹暴雨, 就那么的随性, 随意地乱逛了大半天. 最后在暮色里, 冒着大风雨赶到了凯旋门,站在马路对面遥望它,心里不油然地有股说不出的失望,拿破仑时代威风凛凛的样貌和风范到哪里去了?感动和惊叹呢?为何我无法感受到?!在寒风的吹拂下,花尽几个小时在四围欣赏,我还是觉得那只不过是一扇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门。。。

直到今天,我还在不停地要找出凯旋门的感动和惊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