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08

当明理人遇到八婆泼妇时。。。

你可曾想象明理人遇到八婆泼妇的情景会是怎样的?

很不好彩,这种情形竟然让我给遇上了。除了自叹倒霉,也替那八婆泼妇觉得可悲可怜的。。。

和先生及朋友乘着假期回乡时,顺路到美罗一家餐馆去吃鸭腿面,原本是在享受美食,正吃得起劲时,却让一个实在是没有文化教养的八婆泼妇给破坏了食欲。 由于人潮太多,有一家老少大约五人的家庭和另一位面带慈祥的老妇人,就一直站在我们旁边等我们的桌位。因为霸桌位的问题,那家老少大约五人里有位有着一脸面相学里典型的尖酸刻薄的妇女和这位老妇人起了小争执,在争吵是谁先看到/先等我们这一桌的,弄得我们都挺尴尬的。

不久,先生吃完了鸭腿面就去买单。那家老少大约五人里的小男孩就马上坐了下来,我和友人看了看他,没说什么,继续吃我们的鸭腿面。可是,问题来了,他不断地用脚朝我的右脚踢,一下,两下。。。我看着他,他毫无一丝羞惭之心。而且在望着我的当时,他竟然再多踢两下。我看了看自己的右脚,竟然瘀青了。(可见他是多么用力地在踢我的脚,希望我受不了而快速离开,这样他们全家就可以坐下来享受美食了。) 我就对他:“嘿!嘿!”了两声,他的家人马上对他说:“既然人家不喜欢你坐下,你就起来。。。” 我对他的家人说:“不是不给他坐下来,而是他一直在踢我的脚。” 男孩的祖母就说:“你是大人,不要和一个小孩计较嘛。。。他是小孩,你是大人。。。你这样计较的啊。。。” 好像是我的错似的。我就对她说:“这是基本的礼貌,不是计较。”

泼妇骂街的好戏来了,小男孩那面相学里典型的尖酸刻薄的妈妈出场了,她又推又打那小男孩的头,对着隔壁几桌唱起苦情戏来了。。。她说:“不是每个大人都是那么大量的,既然她的美腿受伤了,你就大大声地对她说对不起,要大声到让这里的人全部听到。。。以为自己有位子吃碗鸭腿面就了不起。。。吃面罢了嘛,有什么了不起。。。既然人家不喜欢你踢她的美腿,你一定要对她说对不起,这样我才会sayang你。。。快说,快说。人家的美腿受伤了,很大件事的,你还不跟人家说对不起。。。你一定要说,她心里才会好过,人家的美腿很重要的。你说不说,你不跟她说对不起,我就不sayang你。。。” (唉,人间悲歌啊!)

那小男孩一直都低下头来,不敢看我们。他身边的其他家人也很不好意思地望着我们。我对小男孩的祖母说:“不用这么做,我受不起。” 老人家也很无奈地对我苦笑。小男孩的妈妈还是在一旁继续骂街,越骂越大声。。。身旁那几桌的人都不敢抬头望她,全都低下头,假装吃面,好像大家都得罪了她似的。。。真是城门失火,殃及鱼池!

我和朋友只当她在演苦情戏,继续享用我们的鸭腿面。终于吃完了鸭腿面,我走过那还在骂街的八婆泼妇的身旁,大声地对她说:“和你这种没有文化教养,是非不分的三八吵,会降低我的身份。孩子做错了事,还在这里乱骂人,真是的。。。”没想到她竟然大声地回答我:“我就是没有文化,没有教养,没有身份地位,那又怎样。。。”我和友人不理她,就走开了。她还是在那儿继续骂街。。。虽然旁观者不认同她的作为,却没有人敢叫她停口,只好让她在旁继续骂,继续影响大家享用美食的心情。

说真的,我是很倒霉,很不幸,才会遇到这种三八泼妇。可她为人母亲更是不懂得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可怜可悲的,竟然不知言教不如身教。这种黑白是非不分的不良示范,只会给她的小孩带来负面的人格影响。小弟啊,你要自己保重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