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08

匆忙的朗交怡之旅

乘着假期,和先生及朋友北上回乡,顺道带着家里的两个小瓜(侄儿,侄女)和妈妈去朗交怡岛玩一玩。由于是临时决定的,所以旅程有点匆忙和准备不足,就只好随心随意地走走了。。。两天一夜的行程还算不错的,只是间中发生了一些小插曲,引起了不必要的担心忧虑,略嫌美中不足。

首先,酒店方面虽已订了房,有关负责人却在最后一分钟拨电给我,要向我多收几十令吉的费用。我当然不肯多付这笔钱,毕竟酒店网上所显示的费用我已付清了,收据也发了,为何在最后一分钟还要我多付一笔费用?对方就说:“如果你不愿意付的话,那位为你订房的职员就要负责这笔费用了。。。”这算什么?!和先生及友人商量后,大家都觉得不应该付这笔钱,毕竟之前我们也应有关负责人的要求,在网上订房的半个小时里马上付清了所有的费用。我们觉得这可能是他们的一个商业手段,乘机向我们敲诈一笔费用。抵达酒店时虽然被柜台人员不礼貌对待,也和他们吵了一吵,最后还是顺利地得到两间房间,住了进去,总算解决了住宿的问题。

再来就是租车方面出了一点问题,由于在吉打港口时就知悉小岛上大部分的租车公司已没有自动牙的汽车出租了,我们就在吉打港口向中间人订了一台自动牙的汽车,费用当然比较贵。抵达时,就一直用电话联络有关负责人,谁知花了半个多小时还是找不到那位负责人,我们赶忙向其他的租车公司询问,果然真的是没有了自动牙的车子了。就在我们决定订下另一部手牙车子时,那位负责人竟然出现了。车子就在我们面前。他说这是全岛最后一辆自动牙的出租车了,若我们不要的话,还有很多人争着要。我们当然要了它。其实驾惯了自动牙车子,在这人地生疏的地方,当然是要回自动牙的车子啊!安全为上嘛!后来才发现这辆全岛最后的自动牙车子其实tinted film已损坏了,驾驶时视线并不好,晴天还好,夜间或雨天驾驶时还蛮危险的,也只好小心驾驶了。幸好我们只是租用24小时而已。

最后就是我们真的很不好彩,两天一夜的行程,雨竟然下个不停,只好呆在车上看雨中的朗交怡岛,算是名副其实的游车河吧!这次的行程算是热身罢了,希望还会有下次更美好的朗交怡岛之旅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