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10

我知道你来了。。。

先生的家族因为某房族人霸占家产而闹不和,大家经年互不往来,更不愿碰面联络,关系生疏,因此我们除了结婚的第一年到过先人的坟墓去扫墓外,算一算也有好多年不曾去扫墓了。今年清明节在获得家里长辈的同意下,我和先生就回乡去清明扫墓。礼拜天早上我们和家婆一起到先生的祖父和祖母的坟墓去祭拜,以了先生这一年来的心愿,毕竟他在祖母往生后常常梦见祖母,而梦里祖母的处境还蛮凄苦可怜的,让先生的心揪成了一个结。

由于是临时决定去扫墓的,所以我们一切从简,只是准备了一些祭品和所谓的往生钱和金银冥纸,先生和家婆认为祖母生前到过美国无数次,可能往生后在另一个世界也会想到美国去玩玩,看看在那儿的亲人,所以也祭拜一些纸扎的金条银条和美金给祖母,方便她老人家在另一个空间使用。先生和家婆绝非迷信之辈,却宁可信其有,不愿让老人家处在凄苦可怜的窘境里。

当我和家婆忙着祭拜时,先生也忙着拿起手机为我们拍照,还拍下了其祖父母的坟墓的各个角度以作记念,先生一直为他没有在其祖母的丧礼上为祖母拍下任何照片留念而耿耿于怀,所以我和家婆也没有阻止他在旁“胡闹”。我们的祭祖仪式很简单,过程也很顺利,而当天的天气也很炎热,家婆还购买了冰激凌给我们消暑,我们就边吃边把所祭拜的往生纸和金银冥纸等祭品焚化掉,然后收拾东西回家去了。

回到老家后,先生发现他的手机的照相功能已经失效了,他起先还以为是我作弄他,经过我再三的澄清后才知道真的是手机的拍照功能失效了。后来当我们一路从老家开车回都门时,经过通往先生祖父母墓地的那条路后,先生的手机拍照功能就自动地恢复正常了。我对先生说这是因为祖母要让先生知道祖母知道她的乖孙来看她了,毕竟七八十岁时期的祖母很爱作弄先生,常常会和先生“胡闹”在一起,直到后来年事渐高卧病在床两人才不再有胡闹的互动了。

我知道你来了。。。也许这就是祖母通过这灵异事件要带给先生的信息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