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他妈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也是家公和家婆回去美国的时候了。原本定于四月十六日夜晚的航程也因为冰岛火山爆发事件而一再延后,他们的航班终于于今晚再次启程。家公和家婆因为此次欧洲各国机场大规模关闭事件而滞留新加坡机场,也被逼在机场,我们家和老家来来回回了好几次,大家都被这火山爆发事件搞得疲累极了。

我们家平时不开伙,都到外头去用餐。因此,家公和家婆逗留在我们家的日子都被逼随我们到外头去解决一日三餐。有一天,我们带着家公和家婆到我们平日常去的经济饭档去吃饭,饭档老板娘也像平时那样和我们闲聊几句,突然她问我:“你妈?” 我指着走在我前面的先生说:“他妈。” 话才说完,就发现自己好像爆粗口了,饭档老板娘也发现了这句话的语病,笑了起来,我只好和她相视而笑,没想到走在我后头的家婆竟然也听见了,也在偷偷笑。我马上喊住先生,对先生说起自己爆粗口的经过,结果大家一齐放声大笑,一时间化解了我爆粗口的尴尬。

好一个“他妈”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