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有份参与

折腾了一整夜,先生忍不住讽刺我说:“你啊,就爱凑热闹,什么‘歹大志’都好像有份参与喔!”

确实,我好像和各类的‘歹大志’都会有所挂钩、有所牵连,而且各类的‘歹大志’好像都不肯放过我,不把我牵连在内决不罢休似的。星期三夜晚临睡前,我习惯性的先去上个厕所,谁知这一上却是从午夜十二时许开始一直到两点多我还是离不开厕所。我先是觉得下腹部疼痛、尿急和尿频,排尿困难,只有少量尿液時仍觉得需要排尿,而且还是有一滴没一滴的,排尿时尿道口感到不适和疼痛,整个尿道有烧灼感,尿液也有臭味和混濁,还有轻微發烧,最后还开始排出血尿、血丝和血块。经这两个多小时的折腾,我已全身都发软了。先生看我在厕所里闹了两个多小时后还没出来,觉得我的症状肯定是泌尿道感染或是膀胱感染,要我赶快到医院去,以免情况加剧,腎臟受到感染,到时可就手尾很长,会有后遗症。

午夜两点多紧急入院,没想到邻近的政府专科医院里的急救部门“人山人海”,都是因为急症来求医的,一时让我有身处白天门诊部的错觉,当下我和先生都很后悔为什么不当机立断到私人医院去呢?!哎,说起来都是我实在是忍不住下腹疼痛、尿急和尿频等等的辛苦,私人医院离家比较远,所以我才选择到离家最近的这家规模还蛮大的政府专科医院去,没想到这是一项错误的决定,我差点就“命丧”该医院。尽管“一个马来西亚”的口号喊得响彻云霄的,医院的急救效率和分配制度实在是令我们大开眼界,单是办个看病的注册手续竟然得等上半个多小时,更过分的是我们在医院里呆了将近三个小时后还没获得任何的治疗,还得向急救部的各柜台和当值医生“发飙”后才得以见医生看诊的。(当时的我们真是左右为难,想要马上离开这政府医院到我们比较熟悉的私立医院去,却又担心路上会出什么状况,所以就决定留下来继续等待,真是的!)坦白说,若是真的患上急症早就在等着办理注册手续时就不得不向身边人say goodbye,见上帝去了,岂还能等得及医生的急救?!我想这种时候,见上帝应该会比见医生还要容易和快速吧!

就这一次亲身体验过的“急救”过程,我发誓若下次不幸得急症需入院急救,只要还撑得住一口气,我绝不会再到政府医院去拿自己脆弱的生命来和医院的乌龟爬行式的急救效率打赌作试验。还记得当医生问起我到底是什么事情来急救部门时,我狠狠地对医生说:“三个小时前的我本来是有事的,三个小时后的现在应该是没事了,我觉得我应该可以回家了。。。”年轻的医生听了后露出一脸尴尬的笑容,继续为我做检查,没有因此而发怒叫我直接回家,还算是位有医德的医生。

坦白说,折腾了一个晚上才在清晨约六时许回到家,我的心还是忐忑不安的,我想这家花费了RM 771, 935, 116. 00建立的新式大规模的政府专科医院和医生都无法给我基本的信心,我还是择日再到私立专科医院去让泌尿科医生做个仔细检查求个心安吧!唉,这午夜到急救部门看病的事,就当我和先生白白牺牲睡眠免费出场帮院方演了一场白痴闹剧吧!(看来我和先生这两位乖乖牌纳税人得重新考虑依时依实缴税的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