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越来越远了。。。

虽然这些年到过不少地方去走走看看,可是到底还是有几个自己心里非常渴望想要去走走的地方,想了好多年,念了好多年,都始终无法成行。于是就抱着现在去不成没关系,只要自己身体健康,户口还有存款,就应该还有机会到这些自己念念不忘的地方去的天真想法,始终忘了要把天灾人祸的因素考虑在内。

我是个非常不喜欢乘搭飞机的人,飞机上狭小的空间和压迫感让我觉得很不舒服,而且还会令我全身酸痛,尤其是颈椎部位,让我吃尽不少苦头。如果是短程飞行那还好,短短几个小时的航程只要我闭目养神,多多休息就会减轻这种不舒服感。可是如果乘搭的是廉价机而机上有人吃起食物来,那“乱七八糟”的味道和嘈杂声会让我感到极度的不舒服,马上就会晕机并尝到随着晕机而来的种种苦头,非得把我狠狠地折磨一番不可,所以我只好尽量避免乘搭廉价机。还有啊,乘搭长途机更是百般折磨,飞机在跑道上还没起飞我就巴不得快点到达目的地,全程都得忍受着颈椎疼痛、晕机、时差等所带来的种种辛苦,而当飞机抵达目的地时,我那脸色发青的面貌,好像历尽风霜似的,早已惨不忍睹了,有时还会即时生起病来,雪上加霜,扫尽了我旅游的兴致,搅乱了我的旅程。

说真的,虽然不喜欢乘搭飞机,可是却不得不屈服于这万能的交通工具,所以我只好默默忍受一切因为乘搭飞机所带来的不适。其实,好多地方都是我想要乘着自己还可以自由行走时去走走看看的,只是没想到却因为时间、经济状况和其它因素而没有马上采取实际行动,始终都只是想着、念着,而我的青春小鸟也在这想着、念着之间一去不回头了,好多地方也就离我越来越远了。。。

例一:几年前,先生和商业伙伴到曼谷去出差,回来后对我说起曼谷有几家餐馆的点心和食物非常好吃,就算在我国或香港、美国唐人街等著名餐馆所吃到的都比不上曼谷这几家餐馆,让我听了后常常对他说他非得带我去曼谷吃这些他所说的食物,不然就会觉得很遗憾。没想到念了没几次,近在咫尺的曼谷就开始动乱了,而且好几年都无法平定下来,甚至还越来越剧烈,满街都是红衫军。动荡不安和人心惶惶的曼谷也就离我越来越远了。。。

例二:几年前,先生和其大哥说好一起乘搭邮轮到阿拉斯加去“挫冰”,而这几年来先生提议了好几次要乘搭豪华游轮去旅游,我是还蛮喜欢邮轮的,可知道乘搭邮轮还是我小时候的愿望呢!可是我会晕船,我害怕晕船的感觉,晕船比晕机还要辛苦。晕船的辛苦会扫尽我所有的兴致,让我一直病恹恹的,什么也提不起劲来了。因为会晕船,我对乘搭邮轮或者渡轮之类的交通工具是避之不及的,非不得已才会选择以这种交通工具代步,所以啊,乘搭邮轮环游世界也就离我越来越远了。。。

例三:几年前,人人都说马尔代夫的风景如画,是个不可多得的世外桃源,我也想凑凑热闹去走走看看,一窥海国风貌,没想到海啸到来侵袭,人力无法抵抗,生命的脆弱和恐怖的画面让我害怕得再也不敢提起马尔代夫了。古人还真的说得没错,欺山莫欺水呀!热情的马尔代夫也就离我越来越远了。。。

例四:几年前,心里就一直想要到四川、西藏去走一走,却基于当地“必访景点”交通不便、高原反应、汉藏不和而动乱等因素,难免让我担心这担心那的,更何况常有新闻报道海外游客因为当地交通意外和高原反应而死亡的事件,更是让我始终没能成行,结果现在都不用去了,都发生严重的地震了,当地的设施都被强烈震坏,余震不断,重建工作不知要到何时才能完成,而且不知何日才能达到真正的“平安无事”。看来四川和西藏也是离我越来越远了。。。

例五:几年前,我开始留意到原来已经有旅游社带团经冰岛和格陵兰岛去观赏北极光,我非常感兴趣,就开始对先生说我要去看北极光,虽然先生觉得去看北极光应该是留待没什么选择时才去做的事,他始终认为这是很“危险”的一件事,我还是不时对着他念我要去看北极光。结果,念了几年,冰岛就发生了火山爆发的事,看来冰岛短期内应该很难恢复原状,看北极光的事应该也会就此没了下文吧。。。唉,我的北极光,怎么也离我越来越远了呢?!

除了马尔代夫,以上几例都是差点就成行的旅程,都在一念之差下而离我越来越远了,真叫我空悲叹!唉,老天保佑,请保佑我的奥地利和荷兰别发生什么大事,别一再让我遗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