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地陪小姐

地陪小姐很自豪地一直告诉我们上海和杭州是历史文化古城,生活在这里的人民经过千年文化的熏陶,都有一定的修养,人品高尚,决不欺不偷不抢,也不做任何令人厌恶反感的事。事实真的是如此吗?虽然地陪小姐很认真地为我们服务,可是我觉得地陪小姐把好多的事情都夸大了来说,我和团友们就在杭州和上海被不良商家或商家代表欺骗了,而当我们把被骗的事向地陪小姐反映时,她很自然的就把一切”错“都归咎于我们,还以高分贝的声音把所说过的话重申一遍,直说是我们误会了她原来的意思,为自己找了下台阶,所以基本上我和一些朋友对这位地陪小姐所说的话都存有一定的怀疑,不像其他团友对她所说的话深信不疑。也因为如此,我们一直仔细观察、细心观看地陪小姐所说过的一切“美好”的事物,结果都让我们找出了破绽,虽然地陪小姐都不愿意承认事实与她所说的确有出入,可我们也都不在意,只是以事实证明一切,不想自己再次被“骗”了。

地陪小姐很厉害,城府很深,是个很不简单的人,也很会讨好团友。她常常在介绍景点、人情、事物和特产等等有关当地的资料时把丑话说在先,因此好多事情若不像她所说的一样“美好”,她都会说一句:“这事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们?有,对吗?我也是尽力为你们服务啊!” 地陪小姐说因为常常带马来西亚团的关系,所以她每年都会来我国度假,想要我们的联络地址和号码,到时她会找我们这班团友相聚和联络感情。虽然有些团友很爽快,二话不说就写下了地址和联络号码;我却基于和她并不熟悉,而且心里对她的某些作为感到不满,所以坚持不给她任何联络电话和住址,以免招来不必要的麻烦。地陪小姐不死心,三番四次向我和先生索取住址和联络号码,团友中的一位安娣看到了偷偷劝我“防人之心不可无”,要我千万别给这位“世界女”有关我们的住址和联络号码,不然到时可能会招惹不必要的麻烦。由于临上机前我都还不肯写下地址和联络号码,地陪小姐竟然一反之前的“高姿态”,放下身段很“友善”地告诉我,她可以帮我到上海南京步行街去对换我那被无良商家代表欺骗了的封口机(Sealer)和向杭州某茶坞索取被特意“遗漏”的四罐约有半斤重的高级龙井绿茶,到时她再带过来马来西亚给我,所以希望我可以给她我的联络地址和号码,以方便她联络我,老娘我才没那么天真,秉着宁可丢弃根本不能启用的失灵封口机及少喝那几罐绿茶也不会要了命的原则,决不上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