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错何至此?!

有见识、有能耐的父母在教育孩子时绝不会让自己的情绪来影响和操控自己,而是在能力范围内以耐心和无限关怀来教导孩子,孩子除了因为有了正确的指引而不断进步外,更因为有了双向交流而和父母的感情也会显得更融洽。打骂孩子和虐待孩子只是一线之差,无可否认适当的打骂确实可以纠正孩子不好的习惯,指引孩子朝美好的方面前进;可过分的打骂却成了虐待,在孩子的心理和生理上造成无可磨灭的伤害,心里的阴影从此一直相随,严重的也可毁了孩子的一生。父母虐打孩子后所造成的种种伤害对孩子来说绝对不是“命中注定”,也不会是他们的“命运”,而是凶狠无知的父母一手造成的,是人为的悲剧,应该加以谴责。基本上,保护孩子本来就是父母天经地义的责任,而且父母本来就是保护孩子的第一人选,孩子自出世的那一天起就无法选择谁或他们所喜欢的人来成为他的父母,因此父母既然把孩子生下来就有必要无怨无悔地对孩子负起一切的责任,把孩子养育好,而不是霸道无理地操控孩子的一切,包括了孩子的生命和喜乐。如果孩子为了符合父母所期求的一切或因为父母的喜好和脾性而遭到虐打,那么父母就应该被送往精神部门去检查和医治,以免因为他们的不正确理念和失去理智的作为而断送孩子美好的前程,促使人为的家庭悲剧发生。再说,如果父母坚持依据自己心里的“楷模”来塑造孩子,那么我建议为人父母者应该先重新检讨自己,看看自己到底有多少斤两,再来让孩子承受他们所要求的一切,毕竟孩子到来这世界并不是来为父母完成父母无法/没能力完成的伟大梦想或延续父母未完成/没能力达至的理想,他们绝对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有绝对的尊严和人权;如果父母认为自己以前也是经过如此虐打才能成人成才,那么这类父母确属无知愚昧不开化的,早该进入博物院去当老古董或是到某鸟不生蛋的荒岛去独自生存。当父母都无法保障孩子一个健康快乐的生活,谁还能给孩子在他成长过程中一个健全的心理和生理?!谨此劝告为人父母者在“疯狂肆意”打骂孩子前请三思,适当的打骂是教导,过分的打骂是虐待,教育孩子绝对不是 一日就可完成的事业,而且虐打孩子后所面对的问题始终还是无法解决,可能还因此而衍生更多的问题。

孩子虽然不是我的,我理应不便插手别人教导孩子的方法,却因无法认同这种无理虐打的作为,于是我无法坐视不理,让孩子被如此凶狠的虐打和让孩子受到如此的伤害,毕竟孩子若有错也不至于被父母如此对待,不是吗?!我强烈谴责为人父母者以如此变态不开化的手法来教育孩子。我想,被虐打的孩子的心里也理应存有如此的一个大问号:“我错何至此?!”

(侄儿和侄女不久前因为被其母亲疯狂鞭打和使劲拧捏皮肉,其父亲在旁也无法阻止这一场“悲剧”,根本无力保护孩子,造成他们俩全身伤痕累累,不是因为被拧捏而淤血就是因为挨鞭而留下的还在淌血的鞭打痕迹,生理和心理着实受到严重创伤。侄儿还因为脚踝严重受伤,连走路都成了问题,侄女更因为瘦小的身躯承受不住被虐打后的剧痛而发烧生病,让一向对他们俩疼爱有加的我和小弟痛心不已。因为我们的父母亲此次不愿配合我们俩报警抓人,让兄嫂被法律制裁,因此我和小弟发誓若再有此类事件发生,绝对不放过兄嫂,我们不惜与他俩断绝亲情关系,势必以行动追究到底,除了报警抓人,还要把兄嫂送入精神病院去才罢休。。。我们不是爱插手别人家教育孩子的事,只是无法苟同为人父母者如此变态无理不正常的作为,尤其是把手无缚鸡之力的孩子当成了出气筒,以仇恨报复的情绪任意虐打!)

(日前,侄儿在我的嘱咐下以手机拍摄他的一些伤口后传送了给我看,他还天真地和我开玩笑说:“不知道小姑看了我的伤口后,会不会取笑我很难看?”我流着泪对他说我心疼都来不及了,哪里还会取笑他呢?!天知道,侄儿无心的一句话让我泪洒了一个晚上,我真的对兄嫂此次不理智、失常的作为感到很失望,他俩简直可归类为衣冠禽兽!坦白说,我身为成年人,偶尔到美容中心去作捏脂刮痧瘦身,回家后也会因为捏脂刮痧后的局部淤青而感到周身不自在和不舒服,甚至发烧,因此我对侄儿女被虐打后所承受的剧痛感同身受,而我更无法不得不强烈谴责兄嫂此次疯狂、变态、不正常的作为!)

(对于我,我觉得有些事情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发生了就是发生了,更何况是在自己还有能力控制的时候却不愿去制止,等到事情发生后才想要来挽救,真的是太迟了!兄嫂就别在肆意虐打孩子后才在长途电话里对孩子“嘘寒问暖”,这流于形式的虚情假意的关怀只能更让旁人觉得反感恶心!孩子此次被虐打后命大没事,可无法担保下次也能如此幸运。若因为自己的一时之气和发泄仇恨和报复的情绪而造成孩子伤残、智障或断送小命,毁掉孩子的一生,那可是一辈子也无法改变的事实和无法挽救的悲剧,到时可就后悔莫及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