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沉不住气了。。。

我虽然性子急却常常给自己考验,凡是遇到不顺心、不如意和不满意的事,都还常常压抑自己,逼自己得沉住气,以笑脸面对和解决,因为那是我处事待人的“修养”和原则,因此很多人都认为我很好“应付”,处理我的事务时或和我商谈业务时,态度不是敷衍了事就是得寸进尺,让我觉得极度不满。因为常常以“同理心”去为对方着想,所以能够闭一只眼开一只眼闭的时候,我都会“放”过对方,只是告诉对方下次别再如此放肆,否则将会自食其果。无论如何,老娘我的忍耐还是有一定的限度,凡事最好还是适可而止,别把老娘惹怒了,到时可就别怪本老娘不给脸,让自己难堪。

新办公室的装修工程再三受到阻碍而多次展延了竣工期,而这一切阻碍都是人为问题所造成的,先是建筑物因为发展商的偷工减料,地上的混泥土板都是空心的,随时都可能会“地陷”而被逼挖空再重新铺盖,这简单的混泥土板重铺工作竟然要了我们将近两个月的时间来处理,因为我们的办公室处于二楼,重型机器无法进入,除了以人手来挖掘,还得面对搬运材料和丢弃废料的问题及楼下单位主人的诸多“骚扰”和“干预”;建筑承包商的工友态度也有很大的问题,印尼籍工友们以斋戒月身心疲累和种种借口不断停工休息,拖慢了工程进展的速度,最后在我们下了通牒令要建筑承包商停工和赔偿损失后,建筑承包商不得已才撤换另一班工友来继续未完成的工程;不顺心的事一篓篓,瓷砖品质也出了问题,我们选购瓷砖时所得到的样本是属于“一号砖”的品质,没想到货物送来时却比“二号砖”的品质还要差劲,让我们和供应商和厂商“纠缠”了一些日子问题才得以解决,工程也就此打住,直到我们三方面解决纠纷后才得以继续。本来还以为事事亲力亲为,各有关的细节看得紧就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毕竟所有的难题都已面对和解决了,装修工程也已来到尾声,只差最后的“润色”阶段就可顺利收工了。没想到来到最后的关头却发现安全系统承包商和冷气承包商的工程出了问题,尤其是安全系统承包商,让我实在是无法再沉住气、无法再和颜悦色地和他们说话了,实在是忍无可忍当场就对负责人吼了一顿、大骂了一场才罢休。在场的负责人和工友都被我骂得不敢出声,大家都头低低、静静地赶做自己分内的工,真是不骂不成材。事后先生说虽然我让大家难堪难看了,不过却是他们活该被我如此叱骂。坦白说,工程开始至今已有三个月,这段时间足以让各承包商完成他们所负责的装修部分,可是却因为他们那自以为是和不听从命令的态度而拖延了工程,让我不得不“发飚”,对所牵涉的负责人破口大骂,要他们为自己的敷衍和自大的态度负起责任。

我对安全系统承包商的态度会有如此大的反应,实在是因为我对他们的宽容已经到了底线,毕竟他们没有跟着我们事先所谈好的要求和程序来进行工程,一切都随着他们所喜欢的和所习惯的方式来做工。当我实在是对他们的所为感到气愤不已却还在忍耐时,负责人竟然还很理直气壮地对我说:“我以为只有室内的工程保持整齐干净美观就行了,外墙不必那么讲究啊!” 负责人的这句话让我实在不能不对他“开火”,狠狠地对他炮轰一轮才罢休,毕竟我和先生从一开始就不断地提醒所有承包商有关所有室内和外墙所进行的工程都要整齐美观,所有钻过和挖掘过的地方都得重新把灰泥铺好涂平,我们绝对不要看到任何电线或各类管子到处悬挂,一切都要隐蔽掩盖好,也就是说一切都要在Neat and Clean的接受范围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