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被骗。。。

坦白说,在中国购买任何东西都必须提高警惕,时时采取人眼盯住服务员取货的方法和抓牢他们所说过的话,不然被骗中计的机会就会很高,就算是隶属国家机构的商行也是如此。我们一行三十人此次世博行就在杭州和上海中了计,虽然损失不大却始终感觉不爽快,为我们原本愉快的旅途添上些许的污点,也让我们开了眼界,见识了“无奸不成商”这一句话。

话说我们在杭州梅家坞购买龙井绿茶时,因为龙井绿茶有很多等级,有一斤750人民币的,也有一斤900人民币的,还有一斤1200人民币至2200人民币的,大家都犹疑不决,不知道应该购买那个等级的绿茶才好,最后获得负责人许诺每购买一斤750人民币的龙井绿茶就赠送一小罐一斤900人民币的绿茶,而购买量比较多的除了每一斤获得赠送两小罐的绿茶,还买一斤送一斤。结果大家最后绿茶是买了不少,但是部分赠送品却被“抗”掉了,其他团友的损失姑且不说,我们这一组八人购买了不少一斤900人民币的绿茶却被“抗”掉了六罐赠送品,而且负责人还在我们选定了茶叶等级后才改口说我们听错了,是要在我们已选购的茶叶上再添购两斤900人民币的绿茶,才能获赠一斤相同等级的绿茶。我们顿时有口难言,无限感慨涌上心头,真的是误上贼船,任人宰割了。

虽然在杭州吃了亏却没有学乖,我们在上海南京步行街时,看到了一间老招牌名店-上海张小泉,我们都很喜欢该店的一些产品,尤其是随身带的封口机(Sealer),觉得小巧方便而且价钱也不贵,一个只要28人民币,于是大家联合购买了不少。由于我们的行程是不会再回来这步行街了,所以我们表明要试机,谁知店员却指着招牌说:“这是上海老招牌张小泉哩,每样货品都经一定的品质控制不会出什么问题的;如果真的有什么问题,就算五年十年,只要还有我们张小泉,一定给你们对换的,放心好了。。。” 我们一行人听了也不好意思再和店员纠缠下去,就离开了。没想到回到饭店后,大家才发现十八个封口机就有六个是失灵不能启用的,而我本身就是其中三个的主人。虽然后来经过先生的巧手修理,终于有三个是可以使用的,另三个完全是失灵的,可很不幸的是这其中两个还是属于我的,真的只有自叹倒霉。。

因为所经历过的这些事让我不得不赞同“中国什么都是假的,只有骗子是真的”这一句话,所以我发誓下次若“犯贱”再到中国去,我一定要做“鸟人”,管它是什么老招牌还是隶属国家机构的商店,都不必客气,也不必有什么羞耻心,坚持到底决不心软,就像他们一样,厚黑到底不吃亏,反正他们都不要脸了,我还和他们要什么脸呢?!

(就好比我们在世博会里的热门馆排队时不断被插队,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便以上海处处可见的“世博语录”吼了插队人一句:“请文明排队看世博,别丢中国人的脸!” 结果其中一个插队的年轻女人还回过头来对我说:“没事儿,就我一人,插队有啥要紧啊?!”。瞧,人家插队还插得理直气壮的,我们被插队的还觉得惭羞不已,真是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