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 2011

老街半日游


因为要回去马六甲的家拿些东西,我们于星期六一早开车到马六甲去,可是家公和家婆回了美国,家里空无一人,拿了东西后便无事可做了,于是先生便提议以游客身份来个马六甲市区半日游,重温当年我们俩在马六甲市区“横冲直撞”的那段不识愁滋味的美好日子,我们也约了信天主老朋友的一家人同行。我们先到市区旧家对面的茶室去品尝先生怀念不已的云吞面和水饺,那可是他的最爱,然后再去吃一碗充满浓浓马六甲椰糖味道的“Chendol”,过后就开始了马六甲老街的“趴趴走”了。我们到每间挂满艺术作品的老店里去看,我购买了一个大葫芦和一个小葫芦,想说把这些可爱的葫芦瓜挂上来观赏;我也购买了两双手工图绘木屐鞋,一双是给我自己在办公室里穿的,另一双是要送给侄女的。原本以为买了这些东西后也应该没什么东西可以买了,谁知走着走着竟然给我看到了木制的小凳子,那可是我寻觅了好久的款式,加上同情心作祟下就马上决定购买小凳子,毕竟附近售卖同样物品的店都挤满了游客,就这间由一对老夫妇经营的店一个游客的踪影也没看到,老半天都没有一单生意可做,我看老夫妇所开的价钱也算公道,所以在没有减价的情形下一口气便向老夫妇够买了四张小凳子,信天主的老朋友也捧场购买了一张小凳子,我们的“爽快”让老夫妇俩感动得一直向我们道谢。原本先生和信天主老朋友一行人已经走去了别间店,是我把他们叫回头来这老夫妇的店购买的,因为当我们在附近四处闲逛的时候,我就已经注意到了这间店和这对老夫妇的存在,所以我想说先向老夫妇问问价钱,若合理公道就给他们一点生意做,让他们赚点生活费过日子。我对先生说这对老夫妇的经营手法真的过时了,着实应该向附近主意新颖的年轻业者讨教才行,所以说“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这句话恒古不变,真的要铭记于心!

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下午时分的炎阳让我们决定提前回家,当然回家前我们决定先去品尝美味可口的猪肉沙爹,解解馋过过瘾。我们在老街著名的猪肉沙爹档饱食一餐后就开车回家去,结束了我们的马六甲半日游。

(先生打从出世开始就生活在马六甲市区里,不到一公里距离的红屋和古城门是他小时候的游乐场所,几步之遥的三保山也成了他每日跑步健身的好地方,荷兰街一带更是他常陪祖母去拜访朋友的地方,而海峡殖民地时期的货币还成了先生小时候的“masak”,先生说当时市区里到处都可捡得这样的古币,可惜现在已经找不着了,马六甲市区里着实有先生太多美好的回忆了。。。我认识先生后也随着他在市区里到处溜达,所有市区里吃喝玩乐的地方都有我们的踪影,尤其是那些老招牌的古早味食肆和大酒楼,都成了我们解馋的好地方,而“鬼门关”更是我们四处游荡后抄捷径回家必经的一座桥。。。我们在马六甲的活动范围就只在马六甲市区一带,一离开市区我们就成了游客,还得问人指路才能回家,因为我们真的不熟悉马六甲其他地方的路线。后来市区每逢周末假日都会严重塞车,处处挤满了游客,市区一带也改变了不少,物是人非,我们回家一趟也变得很不容易,加上祖屋的产业纠纷事件,我们后来搬离市区,市区的一切也就离我们越来越远了。。。现在我们到马六甲市区时都成了游客,久远的熟悉感觉不断涌上心头,而大多时候更是渗着“少小离家老大回”的无限感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