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 2011

功劳

昨天下午广告承包商终于前来把我们额外订制的一个小型的公司商号招牌按装在公司的大门上,一切与商号招牌有关的事项总算告一段落了。广告承包商老板和员工一面按装我们的商号招牌一面和我聊天,突然他们同时向我提出了一个很唐突的问题,这个问题让我一时之间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仔细想了想,心里有了盘算后,最后还是如实回答。

广告承包商老板和员工说隔壁单位 - Mudguard厂的老板娘告诉他们她与我和先生很“熟”,交情匪浅,我们会找广告承包商老板为我们订做商号招牌也是经由她的热情介绍,所以她的功劳苦高,广告承包商老板应该要感激她,理应请她吃饭喝茶答谢她。我一听广告承包商老板这么说,坦白讲当时的反应真的是有点“傻掉”了。我和先生一向来都非常地不喜欢这位老板娘,毕竟她的为人实在是非常的“八”,而且也爱多管闲事,说话也常“不经大脑”,是那种很典型的“八婆”和“是非精”,一直以来我们在楼下范围一见到她总是赶紧加快脚步朝楼上的办公室方向走去,离她越远越好,算是“退避三舍”,而且这些日子以来和她说过的话也不上三句多,而她对我们所说的话更是马上“左耳进,右耳出”,绝对不会在我们的耳朵里逗留超过一分钟,试问我们哪里会和她有什么交情呢?!我向广告承包商老板和员工说明真相事实后,我说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那Mudguard厂老板娘要那样子乱说话,还好广告承包商老板和员工向我查证,不然这真的是一个占人便宜的大圈套/谎言!广告承包商老板和员工说以他们对那老板娘认识的程度,早就知道事情没有那么简单,所以才鼓起勇气向我查证,不然那老板娘一直向他们追讨功劳,让他们也觉得很为难,既然现在知道了真相,也就不必再理睬她了,让她自讨没趣去吧!

今天早上抵达办公室楼下时,碰巧遇到楼下老板娘,便和楼下老板娘说起了这件事情,谁知道楼下老板娘竟然说:“谁说是她介绍的?!还不是我们介绍给你们的!”老板娘这么一说,我还真的是愣住了,一时不知道应该要如何回应老板娘。天啊,怎么都是因为别人的热情介绍和功劳才促成我们的商号招牌的“诞生”呢?!我还清楚地记得当时楼下老板和老板娘看到我和先生从相隔几间单位的广告承包商那里走回来办公室时,得知我们找这位广告承包商老板订制商号招牌时还对我和先生说:“为什么你们不去对面的那间?我们和那个老板相熟,你就向他说是我们介绍的,他一定会给你们特别优惠价的。。。”可是我和先生一向“择善固执”, 除了这位广告承包商老板给了我们不错的印象外,我们也基于大家都在同一条街“赚吃”的邻里关系而坚持要让这位承包商老板承接我们的商号招牌,所以都没把老板和老板娘的这些话听进耳里去,怎么现在我们的商号招牌制作成功后,老板娘却忘了当初她和其先生所力荐的是何人,反而一切都变成了他们的功劳呢?!哎,这些人好抢功劳的面目真是太吓人了!

难道真的是像广告承包商老板所说的因为我们公司主要的商号招牌子太出色,太吸引人了,所以大家都争着抢功劳、沾光吗?!坦白说,我们公司的商号招牌是由先生亲自设计并与广告承包商老板及他的弟弟商谈和搭配材料,确定一切资料和材料无误后,交由广告承包商老板的弟弟稍微作修改以符合市政局的要求,然后经由先生作最后的确认后再交给广告承包商的员工们细心地依照设计图制作,而按装商号招牌时的监督工作是由先生和广告承包商老板全权负责,所以说我们的心里很清楚是谁的参与和付出才促成我们公司商号招牌的“诞生”,谁也不必争功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