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1

三世因缘

这次在怀有两个月的身孕时被妇产科医生诊断我有稽留流产的现象,需要观察一、两个星期后再动人流手术,于是妈妈乘着我和先生回老家的时候,马上“押”着我和先生到她时常有去膜拜的佛庙去看三世书,妈妈想彻底了解她心里那医学上无法解答的疑问,而先生当时心里就算有多么的不愿意和抗拒却也不敢出声,岳母大人大过天啊!

庙祝看着我们的生辰八字,不停地翻着几本厚厚的书, 然后埋头苦写,我和先生及妈妈坐在庙祝面前等待,气氛还蛮枯闷的。于是我不断偷偷读着庙祝所写的密密麻麻的资料,似懂非懂,看得“头大”的时侯,先生竟然在旁打起瞌睡来,我只好表面上不动声色地不停地轻踢他的脚,直到把他“踢醒”过来。先生看着我和妈妈尴尬地笑了笑,我和妈妈看着先生那强忍睡虫来袭的可怜模样也实在忍俊不住而笑了起来。庙祝听到了我们的笑声抬起头看了我们一眼,然后淡淡地说他要开始解说我和先生的三世因缘了,我们赶紧假装正经起来,仔细听解说。

庙祝指着厚书和纸上所写的对我们说了好多,有听得懂的,也有听不懂的,只知道我和先生这一世的运程大致上还算不错。我和先生觉得庙祝所说的有可取之处也有我们所不能认同的,于是我们都觉得听听就好别尽信,就当我们多了一些“特别体验”。庙祝时而严肃地依着纸上所写的资料解说,时而翻查那几本厚厚的书,然后指着书上的图片或文字,要我们自己看个明白,我和先生也只好一直向他傻笑。突然庙祝笑着对我和先生说我们是“恩爱夫妻万世传”,他说我和先生已经是很多世的恩爱夫妻了,来世还会是恩爱夫妻,而我本身这一世只能是小富小贵,先生则会是大富大贵的人,我的大富大贵是要从我和先生结合的姻缘得来的,这可让先生得意不已。先生在和我热恋时期曾经许下诺言若我能够和他一起生活,他绝不让我吃一点的苦,他要给我过美好的日子。庙祝说我这一世也没吃上什么苦,就只吃“生儿育女”的苦,而先生也没要我吃这个苦,是我自己选择的。先生听了竟然学起我说了一句我老爱用来嘲弄他的:“知生?!”,让我哭笑不得之余也深感无奈。(我每次在先生“自讨苦吃”的时候,都会对他表示“幸灾乐祸”,然后“冷嘲热讽”一番,尤其是爱以先生完全不明白的潮州方言说的一句:“知生?!”来嘲弄他,日子一久,先生也揣摩出这句话的意思了。)

庙祝当然也有帮我出了一口气,他对先生说:“信人不如信夫人,求人不如求夫人”,先生一时还没能反应过来而我却当场哈哈大笑了起来,我说这句我最懂,这三世书还真的说得一点也没错。。。庙祝看我如此得意也笑了起来。经过庙祝的一番解释,先生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却也很不认同这一句话,他说我们彼此信任彼此,一直都是相信相依的,从来都不必“求来求去”的,所以这句话不算数。庙祝说:“这就对了,依据三世书的说法,你们的婚姻是彼此依赖彼此,是相信相依的,做什么事情少了谁都不行,就算大富大贵也是要两人在一起才算数的。。。”这回轮到我得意了,我对先生说:“少了我,你也不能大富大贵,我这糟糠之妻你这一世是甩不了了。。。”先生只好说“三八,这你也相信?!”

原本以为看三世书是一件严肃又恐怖的事,没想到我们竟然是刚开始的几分钟严肃拘谨,接下来就在一片欢笑声和“无厘头”里度过了,庙祝也从刚开始的严肃到后来实在是奈何不了先生的“胡言乱语”和不按牌理出牌,最后也加入了我们的“一派胡言”,结果搞到大家都大笑一场,只差笑破肚皮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