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花旗参燕窝题外话

妈妈为我炖了一连两天的花旗参燕窝,而这泡参燕窝除了我享用外,家里的人也都有份分享,尤其是侄儿女。侄儿和侄女刚开始很抗拒花旗参的味道,不肯把燕窝喝下,我好说歹说才成功把他们说服了。我对侄儿女说花旗参可以补气,吃了强肺壮身,说话时也会中气十足,而燕窝则可以滋润养颜,是很不便宜的东西,以前只有有钱人家才能吃得到。我说侄儿女现在都成了有钱人家的孩子,才会有花旗参燕窝吃,把两个小瓜哄得高高在上的,侄儿女这才肯把燕窝喝下。第三天晚上,侄儿从客厅一口气跑到厨房去拿了一个杯子,再急急忙忙地跑到饭厅来,我和妈妈连忙问他到底为了何事而跑得那么急?侄儿大声回答:“我要吃燕窝!”我和妈妈忍不住笑了起来,我对侄儿说:“小胖,今天我们没有炖燕窝,所以没有燕窝吃。”侄儿竟然很不高兴,质问我:“为什么今天没有燕窝吃?小姑你不是说我是有钱人的孩子吗?有钱人的孩子不是每天都吃燕窝的吗?”我要侄儿把声量放低,不可以那么粗声粗气,好像老粗一样。侄儿反驳我说:“小姑,都是你的泡参咯,说什么可以补气,结果害我吃了变大声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