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1

无常

今天中午吃过午餐后,和先生及家公家婆先回去公寓领取行李,再到机场去,家公和家婆今天下午要乘飞机回美国去。没想到我们的车子才一抵达我们所属的泊车位前,就正面碰到“棺材佬”正抬着一具盖着白布的尸体,从电梯里走了出来,然后把担架放在Loading Bay的行道上。我要先生别过头别看这些画面,我说我明天一早就要进手术房了,看了心里很不踏实,很难受。谁知道当我下车的时候,转过身要朝电梯的方向走去的时候,竟然吹起了一阵微风,掀起了白布,让我无意间看到了担架上的尸体,虽然只是不小心瞄到了尸体白皙的左手和衣服,我却可以很肯定的认为那是一具女尸,而且还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于是,我在心里默默地说了一句“愿你一路走好!”

为家公和家婆送机后,我回到办公室处理一些“紧急的事务”后,突然想起我还没有向一位昨晚特地为我从槟城送来燕窝的朋友道谢呢,便拨打电话联络他,没想到他却在电话的另一端告诉我他正从槟城赶着回来,他的岳母今早过世了。这可吓了我一大跳,我昨晚到他的家里去向他的太太拿燕窝时,还和他的岳母谈天话家常,他的岳母昨晚不是还好好的吗?于是我便问他:“你有几个岳母?不会是昨晚和我谈天的那个吧?!”朋友告诉我正是昨晚第一次和我见面并和我谈天的那位,他只有一位岳母。我听了愣在那儿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了。朋友说他的岳母并没有病痛,只是昨天早上在巴杀买了两包椰浆饭,食用后就开始觉得很不舒服,尤其是胸口,感觉非常的郁闷。朋友在赶回去槟城之前也带了他的岳母去给医生检查,医生检查后也说一切都正常,还说即然觉得不舒服就好好休息;昨晚午夜他的岳母还从睡房里走出来到厨房去倒水喝,没想到今天凌晨就在睡梦中过世了。我突然想起中午回家时所看到的一切,便对朋友说起我和先生都有看到他的岳母被“棺材佬”抬走的那个时候。我对他说怪不得我会觉得“似曾相识”,因为我昨晚才和朋友的岳母谈天,他的岳母当时就是穿着那套衣服,所以我才会觉得担架上的往生者所穿的那套衣服很“熟眼”。

我对朋友说我自己目前也“自身难保”,除了给点帛金,实在是帮不了什么忙,就只能希望他和他的太太节哀顺便。说真的,这件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我只能说“生命无常,珍惜当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