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1

痛!


因为要为失去的孩子做超度的法事,周末和妈妈及侄女在吃过早餐后便到观音堂去购买中元节超度婴灵所需的纸扎品。庙里的斋姑说我虽然失去了孩子,却也算是人家的妈妈,便拿出好多适合孩童的纸扎品给我,要我尽“母亲”的责任亲自选购纸扎的小孩衣服和用具给我那两位“孩子”,让他们在另一个世界里使用。。。坦白说这一次流产,我虽然也很伤心失望,但是因为已经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所以一早就做了心理上的准备,也就对此事看得比较豁达,心情上也作了适度的调整,可斋姑无心的这一句话让我顿时感触良多,鼻头一酸,不禁失控痛哭了起来,妈妈和侄女在旁不断安慰我,可我就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好久才能恢复平静的心情。

人家做妈妈的是到大卖场或购物广场去为孩子添购衣服和用具,哪像我是得购买纸扎的?!多么的不真实、不实际,不是吗?!

(斋姑的这一句话一直在我的脑海里回荡,打乱了我早已恢复平静的心情,让我一想到就心酸,痛哭了好几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