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1

隍阳府。二爷伯

上个星期突然接到妈妈的来电,妈妈说有重要的事要处理,要我尽快回老家一趟,原来妈妈为了我再次流产之事,到老家附近著名隍阳府去帮我“问事”和“理事”,二爷伯附身的乩童告诉妈妈这事要我亲自回去处理才行,于是妈妈便要我回老家一趟了。因为这隍阳府只在星期五和周末晚上九时才有起乩理事,所以我便于星期五那天回老家。(刚接到妈妈的来电通知时,我还有点不高兴为什么妈妈老是为了此事到处去为我求神问事,觉得妈妈开始变得有点“迷信”了,先生更是直指我和妈妈两母女真迷信,很严肃地对我表示他希望这是最后一次我和妈妈到庙里去求神问事,不能再有下次了。。。)

随着妈妈到隍阳府去,领了号码后在旁等待,没多久就轮到我们了。妈妈对乩童说明来意后,乩童问了我的名字,年龄和住址,口中念念有词一番后,便要我先伸出右手再伸出左手让他“把脉”。二爷伯附身的乩童说那是“因果”在作祟,然后转头对坐在我身边的妈妈责骂了一番,我和妈妈觉得很莫名其妙,但是乩童所说的话语是我们一般人所听不明白的,需要他的助手们在旁帮忙解释和翻译才行。经过助手们的解释我们才明白这“因果”一事,原来之前妈妈曾经流产两次却从来都没有为她所失去的孩子做任何婴灵超度的法事,因此原本应该排行在我之前的“婴灵哥哥”心有不甘,怨气不断,觉得被我抢走了他原本应有的一切,便对付起我来了,所以我从小体弱多病,长大后虽不再常生病却也常常全身酸痛,遇事不顺、波折多端,总之就是不会让我好过就对了。乩童责骂妈妈是因为他觉得说妈妈应该要尽母亲的本分为自己的婴灵超度,让他们早日脱离苦海,得以重生,但是妈妈从来都没有好好处理这事,因此连累了我这个女儿,更是祸害子孙,白白失去了两条小生命。。。乩童还说我的“婴灵哥哥”还想继续对付我,就算我再有身孕也会以流产收尾,所以必须做法事来化解这“冤气”,让逝者安息、在生者平安顺利。。(我事后对妈妈说这事听听就好,别放在心上,这种事情很难说个准。流产的事就随缘,是命中注定的,我从来没有责怪或怨恨任何人,而且就算真有婴灵哥哥在“对付”我,我也不会怨恨他们,我对自己目前所拥有的一切感到满足,绝对不存怨恨。。。)

乩童要妈妈和我一起在这个中元节为我们失去的孩子做超度法事,让他们得以解脱重生。乩童要我为自己的孩子取名字,我说第一个流产的孩子已经有了名字而这次流产的孩子还没来得及取名,我一时也想不出什么好名字来,只好当场随便给了两个名字却都被乩童拒绝,他说这样的名字对逝去的孩子不好。毫无主意下,乩童沉默了一会儿,便说出了一个名字,然后问我意见,我听了直摇头说我不喜欢这个名字,可是乩童说这是二爷伯给的要我接受,妈妈在旁忍不住劝我要求不要太高,就接受好了。乩童说以后就要我以这两个名字来超度我失去的孩子,他们现在在另一个世界里也算是有名有姓的孩子了。(我原本不太相信乩童所说的一切,可是乩童说出了我第一次流产和第二次流产时间上的细节,还有一些身体健康状况,准确得不禁让我吓了一大跳,便姑且听听。。。)

乩童告诉我和妈妈他把我的“婴灵哥哥”狠狠地责骂了一顿,要他们念在手足情上别再对付我;而妈妈就得在这中元节的超度法会为他们做超度,让他们早日解脱,得以重生,而且超度后这两个“婴灵哥哥”就归大、二爷伯十兄弟“管辖”了。花了好长的时间处理了婴灵一事后,乩童便画了好几张的平安符,还不断诵念经文和咒语,然后要我依照他的指示一连七天把这些平安符给化了来喝,这可难为了我,要知道那可是一道道又沾墨汁又盖章的符,说不定可能还沾有口水呢,真要化了喝下去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叫我好生为难,所谓眼不见为净,没有看到画符的过程还可以很爽快地化了喝下去;看到了还真的感觉有点恶心。。。临走前乩童要我千万记得要在中元节超度法会上为我的婴灵孩子做超度,让他们早日解脱重生。

这间隍阳府的规矩是领一个号码就只可问一件事或理一件事,我和妈妈原本只是要向乩童问一件事而已,可是助手们给了我们两个号码,我和妈妈觉得既然多了一个号码不如就顺便为爸爸问个平安。爸爸最近身体健康状况很差,几天前还被送进了医院的急诊室去急救,所以我们就向二爷伯附身的乩童说起了这件事,也把爸爸的名字,年龄和住址告诉乩童,乩童听了马上说爸爸的肾脏可能有点问题,得赶紧寻医救治,不做二想。我和妈妈向乩童和他的助手们道谢后就回家去了。

隔天早上我假意询问爸爸的肾脏状况,爸爸一直否认他的肾脏有问题,还说他的健康还很理想,不需要看什么专科医生。我忍不住了对他说我昨晚才帮他向二爷伯问了这件事,既然没事为什么乩童会乱说是肾脏出了问题。。。爸爸说他始终相信科学和医学,要我别信玄学和神学,还要我和妈妈小心上当被骗。后来我说如果乩童随便乱下定论,会祸害这小镇的市民,既然这是一间很有信誉的庙宇,理应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才对,爸爸这时才坦白告知原来爸爸的肾在十几年前已经长了异物,也咨询过了医生,只是从来都没有疼痛,身体也没有不舒服也就不曾理睬它,家里也没有人知道这件事。我说病从浅中医,要爸爸一定去做检查才好,免得因为忌医而落得洗肾或死亡的下场。和妈妈俩好说歹说一直劝爸爸尽早看医生,最后还好固执的爸爸肯让步,决定去找医生作检查。

问神求神这种事情很难说个准,信就好,别太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