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尚需努力!

先生一直在埋怨我为何不全力支持他参与国家民主改革的过程,不只不陪他出席709的和平请愿游行,还禁止他前去。已届壮年的他就像一个怀有满腔热血的青少年,不断地说要为国家民主的改革付出一点绵力,不然很快的就得离家弃国移居他国了,他说这里乌烟瘴气的环境快待不下去了。。。我说我有我的想法,既然没有勇气到现场去挺709,我就在“非死不可”挺到底啊!我对他说要是你被抓了,首当其冲的不只是公司,还有我们的未来。我说你想想看群龙无首的公司还能继续经营下去吗?而且专业资格被褫夺就好比自断四肢、自刎颈项,公司如何继续生存下去?这个社会是现实的,失去了基本的经营业务的资格就无法在这个行业继续下去,遭殃的不只是我们自己,所有与我们在业务上有来往的一票人的生计都会出问题,我认为如果眼前的路都无法走下去时,根本就无法顾虑到未来的路还走不走得下去?!我们不一定要去游行请愿,我们可以尽自己的能力,适当地给予民主改革支持和帮助,我认为民主改革并不是一朝的事业,各方面所需要的还很多,路也还很长,尤其是在这片一党独大、贪婪自私的政客不断以民族、宗教、教育、土族特权等等敏感话题煽动各族情绪的土地上,迈向民主自由的这条路还很漫长。。。

我不是不支持和平情愿,我对当朝执政者也有满腔的怨恨,只是我觉得民主自由原本就是每个国民应有的权利,为什么人民为了基本的民主和自由必须/被逼要走上街头请愿,我真的不习惯这样子的请愿方式,虽然每次到国外去旅游时都会看到这类的游行,可是我还没有准备好要以如此的方法去进行请愿,请允许我以更多一些时间去做些心理准备吧,或许下一次,下一次我也许会陪同满腔热血的先生去参与,为国家迈向民主自由尽点绵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