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1

TMD。行业道德

有两位在保险业的失联已久且谈不上什么交情的朋友无意中从其他朋友处得知我们的事业渐上轨道,生意也开始扩充后,于去年开始每隔一两个星期就给我拨打电话向我促销各类保险和信托基金,虽然我多次直接向他们表态我和先生目前根本不可能再添购任何新保单或信托基金,希望他们别再频密追踪、别再骚扰我们,可是他们都装作没一回事似的,仍旧每隔一两个星期就来电追踪和纠缠,使到因为自办公室开始装修至今都没有一刻空闲时间而劳累不已的我对他们更是觉得很厌烦,很厌恶他们这种自私的行为。

虽然如此,我还是好声好气地接听他们的电话,告诉他们我和先生真的拨不出空闲时间来应酬他们,希望他们就此打住,谁知道其中一位朋友竟然很不高兴地反问我为何他每次拨电给我时我都在赶工?!他不相信我和先生真的很忙碌,就算白天不可以见他一面,晚上放工后也可以出来和他喝喝茶,我说从早上九点开始不停地工作开会赶图,一整天下来已经累得很,八九点放工后只想快点吃了晚餐就回家休息,哪里还会有心思喝茶!(晚餐都没什么心思享受,喝茶更是谈不上了!)他却说他很自由,什么时间都可以出来喝茶谈生意,不像我们每一次不是在上班赶工就是已经回家休息,直指是我们在找借口避开他。他这么一说,我也很不客气地对他说他的行业的性质和我们的行业是不一样的,他不能以他的作业方法和生活习惯来下定论,如果每个行业的人和他一样,那么每个人都可以过很舒服的生活了,不必受朝九晚六和加班赶工的束缚了。。。我的人一旦生气,就会“头风”,所以就口无择言地对他说上班时间若不在公司上班赶工,难道要在家里或某某场所吃喝玩乐睡觉等死亡的降临不成?!而且像他这样子没有带脑袋出门的保险代理,简直只有一句中国国骂可以送给他:TMD。。。

我知道保险业务员有他们锁定的业绩目标,要达到所锁定的目标也实在是件不容易的事,可每个行业的经营不也都是如此吗?!我始终觉得保险业务员不该因为自己的业绩目标而不断地追踪和骚扰别人,造成别人生活上很大的困扰,至少这是最基本的行业道德!

No comments: